約翰福音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
2011年03月22日成聖之路

8,161 views

討論:藉日本海嘯進行募款與福音

這是丁滿勳弟兄的想法與疑問,歡迎大家發表意見。

請注意他的發問內容,針對他的設定與內容發言,不要離題。

另外,這種討論一樣嚴格限定發言對象,僅限於本園地弟兄姊妹,不對不認同者與非基督徒開放。

我會對一切回應嚴刪嚴審。


有個複雜的問題想詢問大家的看法意見:

日前日本災難,發生海嘯…

我有個想法:推動學校團契在學校餐廳為此募款

同時也撥放影片,以日本海嘯新聞畫面為背景影片,前方上字幕內容引出"聖經中描述人的情況就如同被海嘯淹沒,死在罪惡過犯當中,無能自救"(也會交錯日本災情、一同為日本禱告之類的訊息,但海嘯的比喻卻是主要內容)

這樣的想法結合了幾個目的:

1.為日本災難募集奉獻。這是目前團契內部已經在募集的。

2.宣傳團契。在學校表達出教會對此關心的立場,發揮社會性的影響力,使團契(社團)在學校被人注意。為達此目的甚至想過團契再按募得金錢多加上去(本團契算是富裕。ex:公開募得100,團契再拿出100,總共200匯給創世。因便利商店亦有捐款箱,團契的募款與便利商店有何區別?)

3.傳福音。讓同學們看到影片,認識到自己的光景,並不是他們自己所想像的"我的生活很好,為什麼要信耶穌?"(影片中字幕以海嘯罹難者比喻未信者靈魂情況)

所以這構想是混雜了眾多的目的,故意的讓這些目的曖昧不清,原因是:

普通時候團契辦活動(講座)沒什麼人願意參加,多要使用互動式、體驗性、服務性的活動,才會有非基督徒參加。ex:福音書講座,全基督徒,沒慕道友;出服務隊(對偏遠孩童。短宣內容參半)則有多名非基督徒參與。目前大專院校生喜歡參與服務付出,這似乎讓他們感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同理此募款讓他們感到自己的"人道關懷"(雖非基督徒對"服務"的觀念與我們仍有差距,不過透過這樣的活動是他們非常願意參與在一群基督徒當中的方法,並我們也都有在活動中提到福音,雖沒有非常深入,但已成功的建立友誼與信任)。

我得承認,這實在是一個下策,混雜多目的讓我自己都難分辨。但學生們卻也可能因有部分目的(募款部分)與他意願相同,所以駐足,而達到另外宣傳團契及傳福音的效果。

爭議:

1.給人"消費日本災難"的負面觀感

2.為何學生不去便利商店捐獻就好?

3.團契應為此付出如此龐大之金錢奉獻嗎?

4.透過影片足以讓人產生"病識感",認清自己的處境?因此願意聽信福音?

5.這也絕對不符合"不要讓左手知道"的原則,此舉為增加團契在校知名度

後記:

此提案已在同工會中被暫停(原案因時效考量,打算立刻開始),目前仍在考慮放在復活節時期執行的可行性…

願主耶穌鑒察我的心思意念。當前服事已讓我心力憔悴,有時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想到這些鬼點子,團契只要維持現況即可…

所以想聽聽看各位弟兄姊妹的分析及指教,謝謝大家

Posted by 丁滿勳 at 2011年03月22日 01:12

提出一點意見,供弟兄參考:
個人覺得最好將目的性單一化
為創世募款就單純為創世募款
為日本募款就單純為日本募款
為傳福音就單純傳福音
這樣才能設計出符合聖經教導
同時也符合同理心的募款活動
按照弟兄所說
非基督徒對於社會服務比較有興趣
我想,可以多方面朝這個方向著手
設計如何在社會服務的過程當中
讓這些非基督徒可以接觸到福音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09:15

同意Jason Shong所說的,目的單一化會比較好
如果參雜太多的元素就會無法有效的達到募款和傳福音的感覺
這樣就跟慈x所做的事情一樣了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單純傳福音的話,可以試圖引導學生去反思日本這次發生這麼嚴重
的災難對自己的影響和人生觀,進一步去帶出福音對於災難的可貴性
當然在細節部份有很大的設計空間啦!心靈上的重建也是很重要的

Posted by 悔悟的基督徒 at 2011年03月22日 11:01

日本最需要的是"福音"
基督徒發起一人一信救日本
這樣可行嗎?

Posted by 諾 at 2011年03月22日 11:58

一人一信救日本
答:
這是什麼意思呢?
能否簡單介紹一下?
否則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無法評論。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3月22日 12:00

不好意思
我是一時的念頭閃過,沒很細緻的想法
當災民的物資得到滿足後
讓神的安慰透過基督徒來送到他們的手上
也許我們寫信到他們的避難所(組合屋)
不過須要日文翻譯志工…
請諒解我的天馬行空
諾姐妹

Posted by 諾 at 2011年03月22日 12:21

丁滿勳弟兄您好:
其實重點您自己都點出來了,您說是「故意的讓這些目的曖昧不清」,但我想您自己應該很清楚,這樣傳福音會有果效嗎?
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有一陣子還我在大教會時,總是用很多活動或行程邀請同學、朋友到教會,但最後他們發現,其實我真正的目的是要叫他們「信教」時,多少都有種「被騙」的感覺,我認為這是因為違反了「誠實」以及「信實」的原則,這會讓我們基督教被別人毀謗。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或作:眷顧)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2:12)
「凡所行的、、、要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腓2:15)
現在我的做法就是「單刀直入」,佈道會就說是佈道會,不會說什麼去教會喝個茶、聊個天,千萬不要怕因為說清楚、講明白因此被拒絕,畢竟耶穌都說過了,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我們只要盡我們該做的,努力邀請便是,至於願不願意來就交給神。至於募款的部分,我的看法跟Jason Shong弟兄一樣,另外再發起活動是比較好的。下面有兩篇小小羊所寫的文章,我想丁滿勳您可以參考看看:)
傳什麼內容,才算傳到福音?
為主贏得世界?還是被世界同化?

Posted by 496540666 at 2011年03月22日 12:28

關於福音事工:
想請問弟兄的團契是否有設定明顯的團契性質?
EX:藉由帶領學青從事社會服務來傳福音
如果沒有,建議弟兄把福音事工的範圍縮小
像得勝者事工,是透過團康活動,來傳福音給中學生
又像許多教會的免費課輔班,利用課輔時間讓小學生接觸教會
諸如此類,把團契的事工導向精確化
專心投入某一面向的宣教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好好思考這個團契的呼召到底是什麼?
若是有人信主了,必須繼續更認識有關信仰以及聖經的道理
最好是有教會願意與你們同工,負責屬靈增長的栽培
或是團契可負荷的狀態下,另外有針對已信主的屬靈裝備課程,例如:查經班
但我想比較理想的方式還是前者
畢竟信主以後,最重要的造就還是要投入教會
些許意見,希望對弟兄在事工上有所幫助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12:40

關於社會服務:
我信主是因為國中時,透過得勝者事工的老師帶領進到教會
當時其實並沒有人向我傳福音,單純只是參與教會舉辦的社區活動
教會裡的長輩們,對我不斷地付出關心與愛,走到哪總是有人熱情接待
讓我感覺他們的愛是沒來由的,不是為了傳福音,而是單純他們愛我
慢慢地這份愛在我心中紮根萌芽,把教會的長輩們都視為家人
也因著"家庭"認同的緣故,我想要與他們一樣:成為基督徒
直到自己開始有點懂事的時候,主動去了解福音到底是什麼
開始試著讀聖經,有問題就向長輩發問
最後透過牧師的認可,參加慕道班課程,受洗信主
我想,社會服務,可以解釋成一種用"生命傳福音"的方式
但在此之前,我們真的必須先明白,社會服務並不是一種傳福音的手段
它的基礎,是從上帝而來那滿溢的愛。同時,它需要極大的呼召
因為用"生命傳福音",是落淚灑種未必看得見收成的事工
或許在別的教會收成,或許在若干年後上帝親自收成
感謝上帝,讓那些服事人的,在祂呼召的愛中受益
也讓那被服事的,有了重生的機會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13:10

其實在你的想法裡夾雜了宣揚團契的目的,
所以造成這麼多的困擾,
你只要拿掉這個目的就好辦了,
團契可以商討出一個可以負荷又樂意的金額奉獻,
放影片以大海嘯及震災的背景傳福音亦可,
協同其他社團募款或獨立募款亦可,
但要注意公信力及款項公開。
募款的時候就募款,
傳福音的時候就傳福音,
不需隱藏著宣揚團契本身的目的。

Posted by 潛水伕 at 2011年03月22日 13:29

我贊成496540666的看法,該是什麼就是什麼,這樣免得參與的人有受騙的感覺,或是覺得基督徒辦這樣的活動是否在消費災民或動機不純….
但若是在教會的場所內,我就覺得還可以,因為來的人知道你們就是教會的,教會活動有這些是正常的,比方說教會內辦才藝班,來參加的自然有這樣的心理準備,知道教會多多少少會講一些福音,至於聽了之後信不信是看個人.
我個人覺得,基督徒在做這些幫助人關懷人的工作時,不一定老是要摻入傳福音的元素,反過來講,難道不能傳福音的助人關懷人的工作就不做了嗎?
反而當你真正關懷人的事情做多了,會認同你的人就會靠近你,對福音有興趣的人就會加入你,對真理有興趣的人就會留下來.

Posted by ptcisme at 2011年03月22日 13:35

想捐錢款的人,自然就會默默地捐了, 至於透過甚麼管道捐款, 則不一定, 但你計畫的作為, 雖是好像是出於奉獻擺上並且傳福音, 還是會讓人覺得在廣告自己的團契和高舉自己的行善.
請思考一下, 你為何要宣傳你們的團契被看見? 這真的是耶穌喜歡的事情嗎? 如果耶穌不喜歡, 你卻做了, 邊做耶穌不喜歡的事情邊傳福音有意義嗎??
另: 弄得曖昧不明絕對不是耶穌喜歡的事, 耶穌是光明正大的神, 傳福音何須變這麼多花招? 應當誠實, 難道傳耶穌是見不得人的事?
回來重點: 你要搞清楚你原先究竟想做甚麼? (而這件事是否是上帝喜悅的?)

Posted by 阿岱 at 2011年03月22日 14:10

謝謝各位的回應,我想有需要補充一些資訊
1.就我所知,創世基金會此次募款就是為了日本賑災。金錢的徵信等問題,我們同工一定會好好處理,感謝提醒。
2.我們團契是大學團契。在學校內讓基督徒有(輔導帶)查經班、禱告會更多認識神、並實踐聖經真理;也同時向校園內未信者傳揚福音。都是學校團契的使命和呼召。而我們是學校內正式社團,光鹽社,所以說"被騙去信教"我想是不至於,跟我們有接觸者都知我們是宗教性社團。
3.宣傳團契的部份,似乎必要。學校社團百家爭鳴,其實團契不過20人左右,許多服務性社團、宗教性社團積極的拉走了大學生的目光,若是我們不用力發聲,恐怕所有成員就只是"上大學前就已是基督徒"的人了,如今大多學生對宗教沒有熱情,對志工服務才有興趣。
4.單刀直入…那就是"福音書講座"契友努力邀人,結果全部自己人參加,沒有慕道友。為此我們費盡心思:服務隊(基督徒對偏遠小孩短宣,並把非基督徒大學生跟我們拉在一起生活一週)、座談會(講員輔導說的沒人聽有隔閡,我們就讓學長姐回答學弟妹的提問)、醫院探訪(基督徒實踐相愛,非基督徒跟著一起)、聖誕節餐廳擺攤發免費飲料(拿飲料的條件是"聽我們講完簡短信息",並放影片"MOST"傳達耶穌捨命的愛)…
5.福音內容是否有到。這是我們會一直努力的,或許單一活動說的不夠深入,但我們也努力推學長姐帶學弟妹個人查經、輔導也曾帶羅馬書查經。

Posted by 丁滿勳 at 2011年03月22日 14:44

回應阿岱:
看了你的留言,我想這絕對有些誤會。我從文字中讀出你的情緒,我想你可能誤解了我"本次提問"的意思,不知能否請你在細細的讀我的提問,或許能猜出我的心。
對日本的奉獻,是團契目前 內部已經正在募集的。
規劃中在餐廳對全校的募捐,團契只作為一根管子,經手而已。那為什麼團契要搶當這根管子? 我認為是要盡文化使命,關心世事災難,也因目前沒有其他社團這麼做。
我絕不認為傳耶穌見不得人。
請注意,團契不是一個人,也不是"我的財產"。試問廣告團契對我個人有什麼好處?最多就是在"團契20人不到"的小圈子裡贏得一點美名囉,我想我也不求這個。相反的,要廣告團契,可是我這個實體的人要用腦費神花時間,為留給接下來團契在學校有發聲的空間、被學生注意和認同,進而願意接觸團契。
我深願這是上帝所喜悅的…

Posted by 丁滿勳 at 2011年03月22日 15:41

丁滿勳弟兄您好:
1.
建議還是單純一些比較理想.
學校的團契畢盡還是由學生組成,或有一名[輔導]或有[教會]扶持,都不如在正規教會中來的完備.
你有這樣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就如你的原始提問中,你自己都覺得有些前後矛盾猶豫了,實在不建議,將未經自己認可合宜的提案,提給貴團契.
2.
我可以理解你,主要是,我看我自己聚會的教會,堪算大型,資源充足,都常常會為了學生的團契的作為,內部討論的內容擔慮(其實其他團契也一樣啦),
總覺得大家都應再多加加強對真理的瞭解,才會大大的降低偏差的產生機率,除了你自己認為的[5點爭議]以外,以下也不盡合宜;
..聖經中描述人的情況就如同被海嘯淹沒,死在罪惡過犯當中,無能自救..
這類比合宜嗎 ?
..本團契算是富裕。ex:公開募得100,團契再拿出100,總共200匯給創世..
這是小學老師常有的作法,實在不解所為何來 ? 為何要人捐 100 團契再100 ? 要彰顯甚麼 ? 再者,大可請同學直接捐給 [創世], 團契有經過學校同意再募款嗎 ?
..影片"MOST"傳達耶穌捨命的愛)..
這類比合宜嗎 ?
我真的覺得貴團契想作的事工稍嫌過於廣泛空洞,甚至超過部分教會在做的,
不知這樣的看見,負擔合宜否 !
求神幫助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2日 16:36

感謝大家的分享。
首先,我必須說,任何出於愛上帝之心而發出的愛心,都是值得稱許的。
動機,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發問的弟兄,是真心出於善意,而不含任何私慾在其中。
然而,我也不能不提醒一下下:
單純的愛心,並不足以成事。
愛心必須加上智慧才行。
問題是,一講到智慧,這就棘手了,因為考慮會變多。
讓我們留意這兩者的差異:
1.愛心………………純淨的『動機』即可。
2.智慧………………複雜的『實際』考量。
我想,在這裡分享的弟兄姊妹,也很難得幾乎都做出類似的提醒。
這些提醒,其實就是屬於智慧領域,真的不能不放在心上。
特別是假使這是很多比較成熟弟兄姊妹共同的擔憂與看法時,更是不能不認真思考。
『慈善』與『福音』,並非不能同時並存。
但是,除非自己有能力非常有智慧處理好二者的分寸,否則,寧可彼此切割開來會比較好。
為什麼?
因為帶來的副作用,有時,會遠遠超過正作用,並且後患無窮。
基本上,慈善就是慈善!福音在這種活動中,必須低調,不能高調。
否則,會造成很嚴重的混亂,引來誤解。
慈善的事,大概只能貼出主辦單位名稱,如此而已。
單單主辦單位是基督教單位,就是一種低調的宣傳了。
其他福音工具,最好不要使用了。
說真的,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處理太大的事,也沒有充足的智慧處理太過複雜的議題。
我越來越謹慎小心,盡量將大議題切割成小議題,盡量將太複雜的事切割成比較單純的事,盡量將太大的雄心壯志切割成比較小的可行之事。
辦活動也一樣,目標盡量單純,而非加入一大堆目標。
目標太多,很容易變成空洞、混亂,結果什麼都沒達成。
在講正題前,我先講一個實際例子,供大家思考:
慈濟對於南部水災,所建的大愛村裡面,很多地方,都有宣傳慈濟的硬體事物,連教堂都有慈濟標語。
請問,大家覺得如何?
是慈善,還是傳教?
這種方式的慈善,基督徒心裡會舒服嗎?
我不是講慈濟人在做善事時,穿上慈濟制服;
而是講慈濟人到處在大愛村裡面的石頭上給你寫慈濟標語,強迫你基督徒天天都要看;
在教堂裡給你搞慈濟標語,逼你一邊做禮拜一邊要看慈濟的東西。
對這種行為,我們應該都會很不舒服才對。
很多東西,弟兄姊妹都已經提了,我就不再重複。
但我要特別針對兩部分,稍微要講一下。
1.以日本海嘯新聞畫面為背景影片,前方上字幕內容引出"聖經中描述人的情況就如同被海嘯淹沒,死在罪惡過犯當中,無能自救"(也會交錯日本災情、一同為日本禱告之類的訊息
答:
這部分,我覺得真的很不好。
這給我很強的在受難者傷口撒鹽、在喪家的喪禮上大談天堂地獄的荒謬的感覺(不管活動裡面如何為日本禱告也一樣)。
其實,以天災人禍做為福音方式,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
我不是說絕對不行,但分寸真的很難拿捏得妥當。
畢竟,『人死為大』、『尊重死者』是中國很重要的傳統。
違反這個傳統,就會令人產生很大的不舒服的感覺。
我知道丁弟兄並沒有這種不良意思,但問題是,這種行為模式就是會有這種感覺。
讓我講一個例子好了:
我們『平時』,可以講很多上帝預定、上帝主權,而且充滿理性,引經據典。
但是,當我們『遇見』實際遭遇悲劇的人時,這種議題與模式,就未必妥當。
面對一個剛被性侵的姊妹?面對一個愛子被人殺死的弟兄?
我們要很小心各種議題的適用場合與時機!
話合其時,何其美好。
話不合時,會非常不好。
其時,日本的災難,假使設定對象是『對內』的團契教導,那沒有問題。(事實上,這次日本災難,一大堆可教導的)
假使設定對象是『對外』的傳福音教導,那要很小心,因為幾乎都很不好。
2.為達此目的甚至想過團契再按募得金錢多加上去(、、、ex:公開募得100,團契再拿出100)
答:
這一點,max弟兄已經有注意到。
我也同意他的看法,這點真的不太好。
通常,這是『商業單位』的行銷手法,不是『慈善單位』的運作模式。
我們不妨留意一下,有沒有慈善單位,是使用這種模式的?
應該沒有,不是嗎?
為什麼慈善單位,不使用這種常見模式呢?
當然是有原因,慈善單位才不使用的。
其實,假使團契要發起募款,直接就告訴大家團契捐助多少即可。
不要用這種別人捐多少、團契也相對提撥多少的模式。
這種模式,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是商業行銷,還是慈善捐助?
既然是慈善捐助,為何不一次提撥?
商業單位這樣做,是因為他們匯從消費者身上拿到一筆錢,獲得『利潤』。
然後,他們再將這些利潤提撥一部份,做為慈善用途。
問題是,你們團契並非商業單位,你們也不是要賺人家錢,何必等人家『捐了之後』,才要捐出?
這種東西,是很細微的實際生活領域,涉及實際社會運作,一般人社會觀感。
有時,不容易詳細講解清楚。
但是,這些東西非常重要,因為,一旦處理不當,馬上整個好事變成醜事,禍害無窮。
其實,真的就是大家的提醒:
單純化即可!
假使有心賑災,那就單純募款賑災即可,不要加上太多目標。
假使是要傳福音,那就不要使用慈善募款模式。
其實,我會認為,學生團契,去募款賑災,不是很理想。
主要是募款賑災的單位已多,那些單位有專門經驗、專門人員,學生在這部分能做的很有限。
而以學生為對象的募款,說真的,金額通常有限。
即使要募款賑災,最好也是由學校出面、系學會出面比較好。
假使你們團契很大,那或許可以考慮。
但你們團契只是二十人的小團契,假使可以,盡量免了。
學生團契該做什麼?
以日本海嘯事件為例,多去想些傳福音的領域,會比較實際。
我不是說一定不合適去募款賑災,請不要誤解。
我說的是:
假使我是輔導,我會建議在這件事情上,思考福音領域,會比思考如何募款賑災的幫助大。
隨便舉個例:
辦個露天祈禱詩歌演唱會,歡迎全校學生大家一起來為日本災民祈禱,或許意義還會大一點。
(隨便講講而已,僅用來舉例用,不表示我如此建議)
年輕人各種點子,都很好,都沒有關係。
事實上,我強烈鼓勵教會必須包容年輕人所提出的各種想法與意見,並且鼓勵年輕人多提意見。
但是,這不表示教會就必須接受這些想法與意見,都不能否決。
事實上,太多年輕人的想法與意見,都不能不進行否決。
可是,否決時,必須講出清楚的理由,並和年輕人充分討論。
盡量讓年輕人學習到如何思考、如何做出一些智慧的決定。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3月22日 17:36

丁滿勳弟兄您好:
忘了寫在回應前面..
我估計你現在是大學生,如果是,真是感謝 神,
欣賞你,年紀雖輕,但很有見地,也很用心於事工,
歡迎常來園地交通,相信對我們自己與教會都有助益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2日 18:57

給丁弟兄:
聽您分享完以後,覺得你們團契的定位很清楚很明確,非常棒,應當繼續堅持下去。也如您所說,社團百家爭鳴,學青參加光鹽社的動機,相較之下顯得薄弱許多,因此光鹽社不得不多出一個副選項,甚至選出一個新的媒介。譬如音樂、攝影…等藝術面向,又或者哲學、科學…等學術探究。但若不計較在人數方面的增長,其實也可以保持走向。高雄中山大學有一個喜樂團契,與您的光鹽社性質幾乎一樣,也是學校認可的合法社團,成立也大約10幾年。喜樂團契多年來在人數上確實很薄弱,但是創立團契的兩位傳道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他們的副選項,是鎖定外地來就學的青年學子,協助他們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境,所以每隔四年,他們都要送走一些相處四年的學青,然後重新再帶一批。他們撒下的種子,是很難看見收成的,雖然多年來團契的人數歸零了許多次,仍舊默默地傳福音。也因為有幸與他們同工過,我能夠體會丁弟兄的用心,願上帝祝福您與您的團契,並給您力量繼續堅持下去,持守真理,用 神所賜的智慧,傳那又真又活的道。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19:20

丁滿勳弟兄您好:
謝謝您們的付出,相信會有人因著您們的獻上而認識神的。
我做個見証:
我是在育幼院渡過中小學的,在國小時期因著某個大學的慈幼社,而帶到
真理堂,進而認識真神,至今我依然感謝他們為我們所付出的心意。
您現在的付出可能沒有何見效,那有何關係呢,我們是為神付出的,神喜悅就可以了,我們都只是員工,老板(上帝)沒在意(人數)我們員工担心為何?。
最後真的謝謝您們的獻上,相信您們是蒙神喜悅的人。

by 教會的小子 at 2011年03月22日 22:02

恩~謝謝各位寶貴的建議。我想我收到了,建議是把目標單純、活動切割開。
我自己是大學生,也看此園地2.3年了,目前因畢業在即,想到有許多人只認識我個人、不熟團契、不認識神,就深感傳福音的迫切、心裡焦急。
若說我稍有點熱心和智慧,那也該歸功於小小羊園地及校園福音團契的栽培,但仍憂慮在學校團契中沒有多少人衷心認同歸正神學,這也直接的反應如今台灣教會的處境…(我自己的背景也是"大教會",希望在畢業前整理這些經歷,給園地弟兄姐妹做見證、也給我所愛的學校團契留下屬靈資產)
再次謝謝各位即時提供寶貴的建議,我現在要去與同工討論復活節,我會謹慎的衡量改進。謝謝大家

Posted by 丁滿勳 at 2011年03月22日 22:02

你真優秀, 很期待你將要分享的經歷, 或許可以讓我分享給我教會的學子, 感謝神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3日 06:56

丁滿勳同學平安,
看到像你這樣「熱血」的年輕人,真的很令人感動。我自己是在大學四年級時才信主的,參與團契不到一年就踏出了校園。所以看到你的分享讓我不禁懷念起了之前在大學團契的時光,也很羨慕你們在大學時就能夠有這樣子為主服事的機會。只是想對你說聲「加油」!雖然不認識你,但我會為你和你們的團契禱告。願神使用你們,在校園中為主發光!

Posted by Faith at 2011年03月23日 11:19

丁滿勳弟兄您好:
我也說一個疑惑,就是您們團契真的那樣富有?
你說的100元是台幣嗎?還是其他幣?
我在澳洲,四川地震那次就見到一個學生捐了
1000AU以現在幣值換算的話就是台幣29,911.158。
如果大家真的湧躍捐款,您們大學有多少人?每人捐1圓的話,也算對團契很重的負擔吧?萬一超過您們所能擔當的限額?您們不是無法兑現諾言?如果要這樣做最少要定下上限。當然有其他方法,例如無論大眾捐多少,團契也捐一個可負擔的定額,也可行。
另外小小羊的意見是募款賑災盡量免了,我沒有鼓勵您們募款賑災的意思。只是如果硬要做的話,請仔細想想我的意見。
平安

Posted by 學而行 at 2011年03月23日 17:46

看到你的構想,還有你說學校是光鹽社,又可能是醫學院,不禁讓我想起我的大學團契。
我想特別說你所提的爭議的假設部份:透過影片足以讓人產生"病識感",認清自己的處境?因此願意聽信福音?
我想,這個“病識感”就是指要讓人有危機感嗎?或者大家有什麼“病”呢?我大概模模糊糊懂你的意思,是要類似施洗約翰傳悔改的道嗎?的確人需要神,但是我們要怎麼告訴和我們同文同種同年代的人呢?
用災難來警世,對人來說太沈重了,尤其顧及還有一些經歷921或是曾有心理疾患的人可能會因此復發,前一陣子就爆發很多憂鬱症與恐慌症,就像平安夜吸引人的就是平安,最近看到海嘯,倒是讓我想起: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
我曾經在一個迷你團契,然後看著他成長變成常態有60人的社團,那時,剛好我也畢業了。
在團契小的時候,有位學姊(主席)給我很大的啓發,有一天我看到她面帶微笑一個人走出教室,我問她剛剛是什麼?她說是團契禱告會,只有她一人出席,我問她,這樣也可以禱告?她快樂的告訴我:是的,而且唱詩歌禱告很享受。
後來我投入服事,團契迷你,但是我開始明白,團契或大或小,都要思考我能為同學做什麼?不必擔心大或小的問題,不必擔心慕道友來得少,只是希望能夠感受到越服事越甘甜,越認識神。
我們想了許多點子,包括用社團名義借教室,然後告訴同學歡迎來唸書,醫學院的課業是忙的,我們沒空關心人,就這麼表達關心。
我想你真的很想讓人多多來團契,現在的校園氣氛我已經不大知道了,我只是想鼓勵你,團契或大或小都有神的美意,慕道友來得多來得少,都讓他們下一次願意再來,就夠了!給不必超過所能給的。
至於我們要傳遞的訊息,一定要三思,不然很容易傷到我們愛的同學,甚至是潛水的基督徒。因為必須三思,更需要創意,以及推翻創意的勇氣,傳福音是傳給有血有肉有不同想法的真人,我們用的方法或自以為的目的,往往不一定真的可以傳給人,需要很多的沙盤推演,加油!

Posted by Sandy Hu at 2011年03月25日 02:34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