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

姊妹可以輔導男同性戀者嗎?

請大家務必記住我這個很重要的提醒:

幫助同性戀的弟兄,是很有愛心的行為。

但是,愛心需要智慧。

基本上,雖然對方是同性戀,但依然是弟兄,而想去輔導的是姊妹。

一切輔導的規矩,一向是:

同性輔導同性、異性不得單獨輔導同性。

男醫師不得與女病人同處封閉空間,除非有女護士在場,

這是非常基本而嚴格的醫學倫理規定。

這規定不僅保護病人,也保護醫師。

輔導心理問題也類似。

今天,我因為是匿名的、未實際接觸的方式,

所以我可以使用網路信箱,回答不分男女的各式各樣問題,輔導不分男女的各種私人問題。

因為,我沒有和任何人有『實體接觸』,如:見面、身體接觸、、、。

但是,假使我是在『實體』狀況(如:教會、見面、、),我是不能這樣做的,必須我內人在場。

而且,即使是網路信件輔導,我的信箱也完全對我妻子開放,她隨時可以閱讀任何弟兄姊妹寫給我的信、可以閱讀我回給任何弟兄姊妹的信。

懂這種分寸與嚴重性嗎?

不要給魔鬼留地步,留心行光明的事,同時也必須很有智慧保護自己,這是聖經很重要的提醒。

有實,雖然自己很有愛心,

但是,必須轉介出去、或是尋求其他支援、或是與他人一起共同服事,

都是必須認真考慮的。

假使姊妹真的要自己輔導對方,那麼,一定要找其他人在場作陪,以保護自己,也避免給雙方受魔鬼試探的機會。

(但其實,即使這樣,姊妹輔導同性戀弟兄,還是很危險)

不是看見每種需要,都表示自己有能力、也必須去做。

有時,這反而是高看自己,也給魔鬼留地步。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只是凡人,不是什麼聖人;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只是軟弱的人,不是什麼堅強的人;

因此,面對各種試探的環境,我們千萬不要高看自己,而要看得合乎中道。

當滿腔愛心沖昏腦袋,沒有加入智慧和理性卻只想去幫助別人,

有時,反而是一種魔鬼的試探。

魔鬼引誘我們做壞事,幾乎大家都會有警覺,像是:殺人、放火、搶劫、、、。

魔鬼引誘我們「做好事」,這時,有警覺的卻未必很多,像是:天天去教會而不管家裡、奉獻到去借錢來奉獻、做過度的服事而不知拒絕、、、。

魔鬼是會偽裝成光明的天使的,而且,魔鬼常常都藏在細節裡。

給你內心那種強烈「行善」的感覺,然後要你不要加入理性與智慧去進行評估,

這時,基督徒常常會踏入跌倒的第一步而不自知。

姊妹輔導男同性戀?

小心掉入魔鬼的陷阱裡去!

這是我出於愛心與關心,很誠摯的提醒,請大家務必認真想一想、聽下去。

小小羊


這篇文章重點是『輔導』,回應也請在此範圍內進行,
請不要發表或詢問任何最近在台灣被吵翻天的『多元化家庭法案』的問題。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11月8日 10:08

我想請問小小羊前輩
如果由男生輔導男同性戀,是不是也有風險?
譬如男同性戀對輔導者產生感情?

Posted by 天路客 at 2013年11月8日 21:21

如果由男生輔導男同性戀,是不是也有風險?
答:
是的!
由於同性戀者的性別問題比一般人複雜,所以,輔導的困難度更高,需要更多的智慧。
雖然聖經沒有直接講什麼性別去輔導同性戀者的問題,
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一些很重要的觀念,其中之一就是『留心行光明的事』和『不要給魔鬼留地步』。
特別是留心行光明的事這一點,保羅做事的智慧可以給我們不小的亮光:
當時,耶路撒冷教會發生困境,保羅從外邦教會收到很多的奉獻,他要把這些錢交給耶路撒冷教會。
這時,他特別挑了好幾個人,來執行這任務,而不是單獨交給一個人。
『 我們還打發一位兄弟和他(提多)同去,這人在福音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
不但這樣,他也被眾教會挑選,和我們同行,把所託與我們的這捐貲送到了,可以榮耀主,又表明我們樂意的心。
這就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銀很多,就挑我們的不是。
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我們又打發一位兄弟同去;這人的熱心,我們在許多事上屢次試驗過。』
(林後8:18-22)
也就是說,保羅為了這次轉交奉獻一事,共計派了三個人同去—
一個是提多,保羅的親信弟子;
一個弟兄,是由眾教會挑選出來,而非保羅指派的。
單單這樣還不夠,還再加上另一個弟兄。
所以,共計三人。
保羅對此的慎重與智慧,可見一般。
對於同性戀者的輔導,我認為,起碼由一男一女共同輔導,會比較好。
這一男一女假使是夫妻,會更方便。
否則,起碼是長輩級一男一女,而且和受輔導者年齡差距要大一些,變成類似爸爸媽媽輩份,避免年齡差距太近。
當然,這不是絕對,但起碼已經算比較完善。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11月8日 21:54

我個人以為「有關於聖經和信仰的問題需要解答」,這和「輔導」是有差距的。當傳道人不能解答聖經真理的問題,擅自進入「教牧輔導」的領域,這已經偏差了。
「生命之道」首先是道也是生命,如果是「你有能力輔導我才可以證明你是傳道人」,這個似乎已經走向了人本主義心理學,偏離了聖經。
這是跨越世紀的兇猛的潮流,衝毀了看似堅固的堤防,淹沒了教會的燈臺,鏽蝕了聖靈的寶劍。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3年11月10日 01:13

同意基督徒弟兄的意見,一位牧者要自己努力,先能正確解釋聖經,才好進入"輔導"工作去,才不致瞎子領瞎子!
但是,我認為,普通肢體假若能認真園地學習,養成對偏差觀念有敏銳分辨的能力,也同樣能隨時靈活運用所學的,來幫助別人有正確的信仰觀念
我分享一次無意中的輔導別人的經過----
一位姊妹在我臉書上要求加入好友,我回應詢問她是否在某些小組中曾與她認識見面,我不會像年青人那樣隨意廣交朋友在臉書上。沒想到這樣回話過去,她突然情緒起來,說自己是不祥人,沒人喜歡交她作朋友,我如此高看自己而輕視她,她委屈了,不好意思打擾了,隨即刪除交友邀請!
觀察小小羊弟兄回答園友問題時的切入方式,我學習到如何審視這類情況,就回言:妳極不禮貌的留言,不是聖經教導的人際互動分寸啊!"不祥人"是個民間信仰觀念,聖經沒有,妳如此情緒式與人互動,背後跟上帝是如何交談?隨後的對談才認識到姊妹已經一年沒有好好讀聖經!我鼓勵她找傳道人勇敢跟進處理自己問題,也介紹園地學習。(盼望她已經是園地讀者)
從前我被世俗"人本"心理學觀念影響,不輕易對人"直言",深怕破壞了關係,就失去機會來幫助這人;現在明白,上帝沒有要求我們救全世界的人之外,當有機會"輔導"別人時,"神本"方式才能真正幫助人!才不會浪費時間繞圈子!上帝的真正孩子最終必定是會聽從真理,順服聖靈感動來回應教導,積極改變自己離開偏差的。
我們絕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高看自己能如何幫助某某人,"神本"態度是最正確,輔導過程中,神自己的說話自然會顯出改變生命的結果來!

Posted by Anissa at 2013年11月11日 00:00

我是姊妹.
同性戀的弟兄經過輔導後,發誓已經不再與同性對象發生性關系,
但還有與對方來往, 說現在只是好朋友;
對方與他見面時也強調:「我們是好朋友」
我也相信了.
我心想, 反正我已盡力了
其餘的是他自己要去面對神.

Posted by E at 2013年11月11日 13:17

給E:
你講的話,顯示出你對同性戀輔導是何等低估。
發誓,就表示真的不會再犯?
只是好朋友?
你也相信了?
婚外情的丈夫被輔導之後,發誓自己已經斷絕婚外情,
但是,繼續和婚外情對象往來,二者是好朋友。
你覺得呢?
你真相信這種鬼話?
還是高估人的聖潔性,低估人的軟弱,
以為這些犯罪者可以突然間從大罪人變大聖人,變柳下惠了?
同性戀者被輔導之後,發誓自己已經斷絕同性戀,
但是,繼續和前對象往來,二者只是好朋友。
你竟然相信?
前對象耶!
天啊!
你怎麼這麼天真啊?
並且,任何人假使以為同性戀者發誓不會再犯,就以為對方已經真正脫離同性戀的爭戰,
那麼,我只能說——–你們太膚淺!太天真!
假使你們抱持這種態度來輔導同性戀者,那麼,你們如何來面對一個不斷發誓之後,未來又再犯的同性戀者?
同性戀者要脫離同性戀的綑綁,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
坦白講,有哪個基督徒敢說自己只要發誓不說謊,以後就一生都不會再說謊?
假使我們知道同性戀者要脫離同性戀,是非常艱困,而且這種爭戰有時是一生之久,那麼,我們輔導時對他們才會有更大的愛心、體諒與真正實際的建議。
假使我們對同性戀者和自己的軟弱不夠清楚,對自己輔導的能耐太高估,
我們的輔導就會荒腔走板!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11月11日 15:20

給E
但還有與對方來往, 說現在只是好朋友?
個人淺見是,如果連與對方斷絕來往都下不了決心、都做不到,
那實在不能說他已經改過自新了。
懂得真理?
如果你連他是否已改過自新都誤判了,
你又怎麼判斷他懂得真理呢?
就算、就算他真的懂得真理好了,
懂得真理的人就不會做錯事?
因為他懂得真理,所以他就真的行得出來?
那麼,他應該就不會繼續與對方來往呀
因為『留心行光明的事』和『不要給魔鬼留地步』可是聖經的真理!
保羅懂不懂真理?連他都要說:
「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 7:18)
你會不會太高看你的朋友?
依『留心行光明的事』和『不要給魔鬼留地步』的原則,
我覺得至少第一步,要做到不再與對方來往,
而不是還保持往來,然後屢次製造試探的機會吧
這種不正常關係的分手,是不能像正常關係男女朋友分手一樣,還保持朋友關係的,
因為,正常關係男女朋友分手後保持朋友關係,即使復合,也沒有犯罪的問題,
但是不正常關係,分手之後還常常見面,只有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犯罪呀!
他連第一步都做不到,實在不能說輔導工作已經看到成果了,
怎樣才算完整?憑他所說的當然不能做準,因為他的行為不相稱!
我們當然不知道一個人的內心,但至少可以觀察他的行為得知一二。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

Posted by 天路客 at 2013年11月11日 20:53

給E:
你的部份,假使你有疑問,請寄信到信箱來。
否則我講不完了。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11月11日 21:14

E姐妹人太好,也太過於輕信別人了。
對真理很清楚?首先,這句話就很令人懷疑,因為真理沒那麼簡單易懂。
再者,就算清楚,[沒有真心信進去],一樣對當事人毫無用處。某些反基者或新派神學的教授也對真理很清楚,但為什麼他們毫無改變?因為他們不信ˋ也不順服聖靈的引導
表面上說相信的人,也不見得是真的相信。畢竟掛名的基督徒我也看的多了
說的認真一點:對同性戀的輔導,可能是長達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困難事情
不錯,神自然可能垂聽你的禱告,也賜給那個同志極大的恩典,讓他立刻變回正常的異性戀性向。
但是,如果神的旨意是不挪去那位同性戀的性向,理由是[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得到成就],你怎麼辦?
我了解很多基督徒的心態,那就是求速成
畢竟,一個身陷罪惡的罪人在我們的輔導下,[快速而又明顯]的悔改ˋ成聖,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情啊!
問題是,天下有那麼好的事情嗎?

Posted by 奇瑞 at 2013年11月11日 21:24

(如有不妥,請板主隨即刪)
我是曾經被輔導的同志,
老實說教會的牧師、師母經過兩年的陪伴後,雖對於同性情慾降低了許多,但仍舊會有試探,在這過程當中其實不是說輔導一次兩次的問題,而是當事人真的相信神的話並且選擇行出來,是必須要做選擇的。
說實在,一定要斷絕一切的可能,但這一切也只是開始,開始面對不斷來的試探,所以必須不斷明確的選擇,真的不是你說的那麼容易,E姊妹,只要出現一個放棄的念頭,就是萬丈深淵的開始,但我依舊確信神的恩典夠我用。
你問我現在是同志嗎?我只能回答:我只是需要神救贖的罪人。

Posted by Anna at 2013年11月11日 21:44

給同志的弟兄或姐妹們,像同志運動者那樣把自己看的太高,固然很糟糕和愚蠢,但也不用把自己看的太低,畢竟,哪個基督徒不是蒙恩的罪人?
做個個人見證,我是個異性戀的弟兄,是個還沒有結婚的年輕人。但是性方面的試探一樣天天有,而且還在與老我爭戰中
沒錯,婚前性行為我沒做過,嫖妓我沒興趣。但是呢,大罪我不敢犯,小罪多如牛毛。看到年輕漂亮的女生,我也會產生很多想入非非的妄想和邪念
在[攻克己身,叫身服我]的成聖之路上,異性戀和同性戀沒有分別,都是辛苦與艱難的
只是同志更辛苦的地方在於:異性戀如果不怕將來婚姻痛苦不堪,可以透過快速結婚的方法來解決這些試探(當然這會產生另一個試探,就是想離婚的衝動,因為太快的婚姻,往往問題叢生),而同志除非性向徹底改變,否則只能守獨身,根本無法結婚

Posted by 奇瑞 at 2013年11月11日 22:18

很抱歉, 說輔導他, 的確是太高估自己了, 只能說是勸告、提醒 , 給他一些網路相關文章讀讀. 他不用電腦, 所以也看不到園地的文章.
我沒有勸他與對方斷絕來往, 只因為對方是外國人, 不住在台灣, 但我知道他們經常以手機通聯.
還有, 我跟他只是認識多年、空間距離相隔很近、有一點點利益關係的好朋友而已.
只要有機會碰到, 剛好他有閒、我也有空, 就會聊到信仰上的問題, 或哪個講員如何、 如何…等
上次(11月初)我們又聊到, 將來復活後的身體會是幾歲的樣子….時,
他跟我說, 如果沒有永恆, 他會立刻跳樓自殺, 因為只要在今生吃喝玩樂、放縱情慾就好了..
我是因此相信他的.
下次再碰到他時, 我會試著勸他與對方斷絕來往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我會寫信請教小小羊弟兄
謝謝

Posted by E at 2013年11月12日 12:25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