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1年11月25日教会流行观念

8,854 views

评论:这是甘心乐意奉献的时候(四)权威无误?兼谈老年背道

这间教会,是历史非常悠久,在台湾超过一百年以上的老教会,而且是大教会。

这教会的牧师,不是年纪轻轻的牧师,而是在任内做到退休的老牧师。

这位牧师,在宗派里,是大老级的,曾做到议长之类职位的。

请注意我接下来的提醒:

所以,教会就不会走偏差?

所以,牧师就不会传假道?

假使我们以为教会历史悠久,教会很大间,就不会走偏差,那我们死定了!

假使我们以为牧师经验丰富,牧会资格很老,是大老级人物,就不会走偏差,那我们死定了!

因为是权威,就不会出错?

不管是人,是教会,只要我们认为对方是‘无误’的权威,然后‘百分之百顺服相信’,那我们就是没善尽本分,违背上帝命令!

因为,除了上帝无误以外,有谁是无误的?

请注意,这不是叫大家到处去乱反对权威,动辄去质疑权威,叫大家不要顺服,请千万不要误解。

但是,假使我们没有检验权威的观念,那我们是让自己的生死,操在人家手中。

多少基督徒走入偏差,就是因为权威带领,他们愚信盲信,然后就跟着下去了?

我们当然要顺服,但是,必需凡事用圣经检验:

权威讲的合圣经,我们就要认真听下去。

权威讲的不合圣经,我们就千万不要跟随。

合不合圣经,不是看人家拿出几句经文,就以为这叫合圣经,

而是要用‘全本’圣经,特别要能合理解通‘反合性’经文(paradox)才行的。

说真的,我们对于人家的教导,到底有多少分辨的能力?

多少信徒信了一辈子,却依然毫无分辨力,这是何等可悲啊!

难道我们读圣经,从来都没注意到反合性的问题?难道当权威教导成功神学,而我们都没读经,都没读到圣经里大量苦难的经文?

我们读到这些苦难的经文时,难道从来不去想成功神学如何解通这些经文?

人家教导圣灵充满就是大哭、大笑、倒地、呕吐、电流通过、、、,

问题是,我们有怀疑过这些教导是否有圣经依据吗?

我们自己动手查考过圣经吗?

不相信?

自己动手用‘充满’这关键字去查考全本圣经,有谁能找到圣经对‘圣灵充满’(或‘灵充满’)的定义,是大哭、大笑、倒地、呕吐、电流通过的?

信了一辈子,结果人家权威讲个东西,我们就听就信了,毫无警觉、毫不检验,

我们到底在信些什么?

这间教会的牧师,是历史悠久的宗派,是加尔文主义的教派。

他不是年轻牧师,因为年轻牧师一大堆没见过纯正道理,甚至也拒绝接受纯正道理。(不要怀疑!就有研究显示,这加尔文主义教派的年轻传道人,超过1/3以上不能接受预定论,而且事奉资历越年轻的越不能接受)

他是老牧师,牧会一辈子了。

他们的年代,当时的神学教育、当时的牧师信仰传承与教导,依然是相当纯正的。

结果,一个这样的牧师,竟然可以在老年时背弃纯正信仰,倒向成功神学这种可恶偏差,这样的事实,令我非常痛心疾首!

这几年来,我见到越来越多牧师、长老、名人、甚至有被封为圣人的,传讲真理一辈子,然后在老年时做出几近背道、荒腔走板、荒诞不经的转变。

这样的现象,令我很难过很难过。

这些人年轻时的信仰,表面上看来是何等美好。

但是,当时间一久,很多真实面就会暴露出来。

我很悲痛!

求主帮助我,假使我在老年时会背道的话,愿主在我背道之前取去我的生命,不要让我做出背弃信仰、羞辱主名的事。

我宁可早死,也不要当个老死而背道的人!

当教会大量充斥瞎子领瞎子的状况时,我们当今的教会该何去何从?当今的信徒该何去何从?

假使我们再继续傻傻的信、无知的信,那我们早晚会死无葬身之地。

因为,当被瞎子领的瞎子,不表示我们就可以因此而无罪,

相反的,主耶稣讲的是被领的瞎子,一样会‘掉在坑里’的!

而且是‘任凭’!

难道我们真是稗子而不是麦子?是假的上帝小孩而不是真正上帝儿女?

否则,我们怎能放弃自己装备自己的责任,让自己沦为被上帝任凭的人,成为被拔出者呢?

‘凡栽种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种的,必要拔出来。

任凭他们吧!他们是瞎眼领路的;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

(太15:13-14)

愿上帝帮助我们

小小羊


所谓老之将至,戒之在贪
贪什么,去看十诫第十诫说的是什么
贪心就和拜偶像一样,还有的就是贪恋名声,我说的永远是对的
喜欢被人捧,其实就是怕被人遗忘。
这在很多老年人身上都看得到,特别是老年弟兄,试探尤多。
我看过一位老年传道人,
年轻时的他也是位热心的传道人,有过很多美好的见证
但是现在我只听到教会对他背后的说三道四(其实两方都不对)。
最近看到丁修女老年失智无法享受国内居家照护的报导,
其实这群老姐妹很可爱,当政府要特案处理时,她们不好意思的说怕会占了别人的资源。其实这件事是教会一位姐妹主动争取的,修女们并没有主动做什么。我也慢慢上了年纪,这几年越来越能体会老年人的不幸,而年轻时满腔热血积财宝在天上的传道,老了有时无依也让人难过。教会在老年人照护上真的要有所看见,尤其台湾进入高龄化速度之快,光让政府喊着要人生都来不及。而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传道,要有美好见证,不至于老年背道,可能真的要求主怜悯能胜过现今社会种种试探。对我来说,下台背影即使凄凉、孤单、一无所有,只要站在台前被主夸一句:你是忠心的仆人,我也就够了。要不,就像小小羊弟兄说的,早点让我回天家吧

Posted by kay at 2011年11月24日 18:57

我的前教会最爱讲我们要尊重权柄
前师母每次主日前她一定要“希利希利巴巴巴巴”
我跟同工讲这样跟圣经不符
但是同工只要求我要尊重权柄
教会讲我们没那个权利去讲上头的不是
还骂我有没有为他们祷告
我这样讲师母 及一些同工的教导有好的见证吗?
然后问同工不是上帝才是我们的属灵遮盖?为啥牧师.组长一大票教会
上层的人何时变我们的遮盖?
最恐怖的就是同工一直散布普救论,认为生前没听过福音的死后还会有第二次的机会,问他们要不要信耶稣
偏偏前教会的姐妹都不读经,我跟他讲才不是那样,因为她不信于是又跑去问同工,把同工和牧师的讲当成" 神的话"。
只要讲到牧师和组长或主日学老师讲的不合圣经马上有人站出来说我是法律赛人。

Posted by Natelie at 2011年11月24日 22:28

多羡慕台湾有这样一个持续数年在运作中的网志平台,看了文章后作者和许多读者都可以沟通回应、激励交流。
我未留心到自己的城市是否也有这种能教导真理的网站平台,但面子书上一个在讨论中的事情,就使我特别敏锐,盼望着有"真理愈辩愈明"的发生,可惜贴上去的回应不够仔细,未显明确彻立场,只唯唯诺诺,呼应一番,而我也因自己在重新学道中而不敢回应。
那是一个在信仰上出了偏差的事情,一间新教会在10月初注册成立,开始崇拜,但他们的"信经"是修改了使徒信经来作信仰告白—-
我信上主,万物众生之父母,创造并保守至今,以公义、仁爱、牺牲运行于世;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主的独生子。为公义仁爱死于十架,并复活升天,拯救个人与结构的罪。坐在上主的右边,将来必更新万有;
我信圣灵,恒常在世上各处,彰显于心灵,以至地极,全然解放并赋与生命;
我愿委身门窄路小之教会,拒绝一切物化的价值,竭力追随基督,以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站在贫穷、边缘、被遗弃、无权势者身边,并与上主同行;
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
很明显这世代许多基督徒都眼睛迷糊了、掩耳不听真道、信仰似是而非!没有回到圣经去,没有敬畏上帝的心!这不论是在台湾的一位老牧者或是成立这新教会的一群小伙子了,有时候若自己不留神!不认真学习,不鞭策自己,恐怕也会再次落入偏行己路中!
一位弟兄今天再放一贴子—–
Don’t look for shortcuts to God. The market is flooded with surefire, easygoing formulas for a successful life that can be practiced in your spare time. Don’t fall for that stuff, even though crowds of people do. The way to life—to God!—is vigorous and requires total attention.
像这样的勉励说话就是造就自己和别人!
我祈祷:那老牧者、那群小伙子终能回转过来,明白真道! 阿门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1月24日 22:36

TO: Phoebe
因为牧师不赞同神学院的教导,都嘛会自己加上自己的意思改掉
我现在在某某浸礼会聚会
原本教会的网站上有浸信会的信条
其中有一条是预定论,还有参考的经文
后来我去问师母,何谓“预定论”?
她和牧师不相信(他们属阿民念),就把那条信条删了,
有条浸礼不代表一定得救也删了(他们认为非浸礼的都不算数)
自己抄了一堆浸信会信条在网站上,后来自己竟不认同删了一堆

Posted by Natelie at 2011年11月25日 08:08

to Natelie
你们的牧师,离谱程度真让我大开眼界耶!
不过再想想,我前教会的牧师也不输喔~
我转寄小小羊驳斥灵恩派属灵遮盖的文章给教会弟兄姊妹看,
结果牧师跑来告诉我,属灵遮盖的圣经依据就是亚伯拉罕…!!
而且他认为教会法规每年都在修改,所以说不定哪一天“属灵遮盖”也会成为正统喔…!!
就…当做笑话看吧…唉

Posted by 多加 at 2011年11月25日 08:38

T0:Natelie,多加,
我自己一直在信仰纯正的教会长大,没有太多教义偏差事情发生来冲击自己检讨信仰,以为自己是不太差劲的基督徒了,直到最近留心着要建立儿女们的信仰才醒觉自己没有好好学道、没有认真敬畏上帝!如此下去,怎能把儿女们带到真理里、认识上帝、在坠落的世代中作光明的儿女、属神的子民?
圣灵就引导我来到这园地中学习,许多篇文章看得我扎心和流泪,真理必叫我们得以自由!对孩子们的教导和示范也就谨慎多了。
关于你们教会已经有信仰偏差的牧者,你们的代祷和见证是一定要坚持下去,主若怜悯,时候到了,他们还是有机会醒悟过来吧。
我知道有一位牧者,从前在一位充满教导恩赐的牧师带领下出来事奉,起初教会兴旺、弟兄姊妹认真学道、见证美好,直到那位"充满教导恩赐的牧师"偏行己路、信仰严重偏差之后,这位牧者便非常困扰!尝试在主里以爱心向牧师提出疑问,结果是被要求服从权柄,否则停止事奉,逐出教会!
他后来被神引导离开那信仰严重偏差的教会,在信仰纯正的教会继续事奉中,也祈祷著当中许多单纯受教的弟兄姊妹能蒙主保守!
这当中的经过,在网上可找到资料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42360&Pid=5&Version=0&Cid=220&Charset=big5_hkscs
小小羊弟兄,我们的回应是否离开了题目?请指正。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1月25日 12:44

看到小小羊的这篇,我觉得要当上帝的真儿女还要找对教会再加上自已对真理的追求到最后还要晚节可保,真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对于信仰菜鸟的我还真的恐惧颤惊。想想之前在医院看那些临终受洗成为基督徒不到几天就走的病人,他们到底认识基徒信仰如何?会不会得救?是在抢救灵魂还是安慰家属?到底这么做有没意义?那基督的爱到底又要怎么去发挥?

Posted by 菜鸟 at 2011年11月25日 13:00

我所属的教会也是标榜"充满神的大能、神蹟、奇事"的(招拍旗帜上写的)
教会三不五时主日最后或礼拜五见证分享结束前
主任牧师都会邀请现场有病痛的(通常都是找长短脚长短手的)
我问里面的弟兄姊妹说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做
得到的回答是
因为这样才可以让大家更坚固信心,更感觉的到神与我们同在
也更能让不认识神的人相信
而且神有特别给我们那位牧师医治的能力
登楞!
我想还是听听就好

Posted by 863 at 2011年11月25日 13:39

TO: Phoebe
浸礼会牧师,有问我要不要入会,
我回答他说他否定预定论的部份我无法同意
我还跟他说路加福音和马太福音那两个强盗的事
他很坚决的说那是因为强盗(后来有悔改)看到耶稣不言不语有感动
师母也是一样我问她耶利米不是在母腹就被选定做先知,
她回答那是先知不一样
他们一致认为"预定论是异端",但我无法赞同
目前没有合适的教会还是在那间教会聚会
毕竟他们有提到罪和悔改及因信称义那部份

Posted by Natelie at 2011年11月25日 17:44

To: Natelie
“目前没有合适的教会还是在那间教会聚会
毕竟他们有提到罪和悔改及因信称义那部份”
哦,明白多一点,看来,继续留在园地学习是一定要坚持的事,这才保持着清醒思想来"验证"所听到的道理;另一方面,也继续祷告那牧师师母的归正回转吧。
我常为保罗的悔改回转而惊讶赞叹上帝对罪人何等忍耐!保罗因信仰观念错误、逼迫基督徒,还认为是讨神喜悦的热心行为,诚如他说:是罪人中的罪魁!上帝怜悯他、等候他,圣灵光照他,就竟完全脱胎换骨!回转归主后,甚至愿意为主殉道!
稗子、麦子,我不懂看,但上帝知道!
教会是罪人集合的场所,罪是上帝所恨,但那人是上帝所爱!
当大声疾呼的道理服不了那人时,细水长流的生命见证就显出果效来。
其他园友和小小羊弟兄都能回答你,我也在受教中,一同学习吧。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1月25日 22:20

预定论是在圣经范围里的教义,不是人凭空想出来的。
这个时代更多迷信比欧洲中世纪更荒谬,正统的信条是最进步的,自以为聪明的反而比中世纪更迷信。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11月25日 23:27

To : Natelie
今天在园地找到这篇文章,可供你参考用—-哪些教会属于归正神学?
我还要提醒,请不要随便换教会。
除非您教会的教导,真的乱七八糟;
除非您教会已经非常新派,不能接受圣经神蹟;
除非您教会非常灵恩,已经走向灵恩路线;
还有很多除非,
但我还要提醒一个除非,就是除非您祷告之后,觉得上帝要您离开原教会,
否则的话,我不建议随便换教会。
要学习归正神学,不一定要在自己教会学。
我们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场所。
还有很多网站、书籍可以让我们自学自修的。
有些教会,像纯正的信义会,教导都还是很纯净的。
没有必要为了学习归正神学,就离开这样的教会。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1月26日 18:04

基督教是用圣经权威来改正教会的,天主教是用教会权威来解释圣经的。像现在教会教我们顺服权柄,去信一些断章取义的解释,然后不经过考察而盲信的话,岂不是有一天我们的路会偏到像天主教这么夸张吗?

Posted by 柱子 at 2011年11月27日 14:30

To : Natelie
昨天给你留言回应,最后两段,大意地没有注明是引自该篇园地文章,小小羊弟兄所发表的,现补充说明,请见谅!
愿你有智慧和平安的心处理矛盾。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1月27日 15:55

你有贴网址我知是转贴的 谢谢 你的建议

Posted by Natelie at 2011年11月27日 21:45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