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
2013年04月12日教會流行觀念

8,182 views

發問:全職傳道人、同時牧養其他教會、薪水

1. 可以一邊在甲教會當全職傳道人,一邊去乙教會牧養嗎?

2. 全職傳道人的待遇問題?

(隱私已去除)

1.神的工人但是在教會中不是帶領者。遇到問題的時候,對有些問題的看法似乎和聖經不一致,但是又沒有什麼明顯的違背。是應該本著堅持為神的觀點,還是順服教會的決定?

答:

要看是屬於『絕對真理』還是『相對領域』的範圍,

而這部分的判別,就必須個別而論,無法輕易判定。

但基本上,很多東西,都屬於非關絕對真理的部分。

非關絕對真理的部分,是屬於相對領域,必須順服教會權柄者。

教會權柄者,依體制不同而不同:

1.長老制教會,教會權柄者屬『長老全體』(小會)

2.主教制教會,教會權柄者屬『牧師』

3.會眾制教會,教會權柄者屬『會眾全體』(但此種制度常會走入主教制,因為不可能凡事透過全會眾投票來決定)

2.成為一個教會的全職工人,可不可以在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之後去盡力的牧養其他的教會?

答:

當你領取甲教會薪水,你就必須順服甲教會權柄。

請注意,因為你一旦領薪水,你就是『員工』,

必須照聖經裡對員工的要求來行,

而聖經對員工是要求要順服上級權柄的。

(當然,傳道人並不是單純的員工,但一旦領固定薪水,

這種身份就存在,不得忘記)

你可以對甲教會提出建議,但甲教會有權否決。

假使甲教會同意你去乙教會幫忙,你就可以去;

假使甲教會不同意你去乙教會幫忙,你就不可以去。

『領取教會薪水』者,必須順服教會權柄,不得有擅自未經同意後去進行牧養其他教會的情事。

但假使今天你是『未領教會薪水』者,你可以照自己心中感動去做,不需經過教會權柄者同意。

3.我在大城市,但是我鄉下老家有很多的教會特別的缺乏話語或者各個方面的帶領,我如果成為了全職的工人,可不可以再去幫助其他教會?如果教會的帶領者不同意呢?

答:

上面已回答。

一旦你成為全職工人,領取薪水,一旦教會不同意,你就是不能去!

你硬是要去,就是違反權柄!不守聖經!教會有權撤除你的全職資格!

所以,假使你很想去幫忙,就只能溫柔好好爭取教會權柄者同意才行。

假使你一直很想去幫忙,那簡單:

不要成為教會全職同工,不要領教會薪水即可。

你不可以又想領薪水,又不想順服教會權柄,這是犯大罪。

4.全職工人:薪水拿教會的還是不拿?

答:

為什麼不可以拿?

傳福音的,本來就是靠福音養生。

『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嗎?

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林前9:13-14)

『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林前9:7)

5.薪水的多少?

答:

沒有標準答案。

我倒是想反問一下,為何會問這些問題?

6.本教會的薪水是有差別的。有些人拿的多,有些人拿得少。而且學歷也算為評定薪水的條件之一。這個薪水應該多少才算合適呢?可以說說你的看法嗎?

答:

這是相對領域,不是絕對真理,各教會有權自行做出各式各樣的規定,

沒有人有資格說那些規定是錯誤。

你若不能接受,就不要留此教會;

你要留此教會,就必須遵守教會規定,

就是這麼簡單。

7.教會有條件特別好的,也有條件特別差的?我們應該怎麼看到這個問題呢?怎麼把握好這個平衡呢?

答:

弟兄!原諒我這樣說:

待遇條件,不該是當全職者考慮的部分。

全職傳道人,心中該想到的,就是上帝要我去何處,

至於待遇福利,都不列為選擇項目。

上帝要你去餓死,你就該去餓死,就是這麼簡單。

這話說得很白、講得很誇張,但這就是聖經真理。

哪一個先知或新約使徒,進行上帝事工,是把待遇福利放在考慮中的?

當然,現今很多傳道人很在乎待遇福利。

但原諒我這樣說:

這是不對的。

但假使自己就是軟弱,就是在乎,那麼,我沒有任何建議,反正就是自己看著辦。

因為,假使我去當傳道人,我就是照聖經來做,不把待遇福利放在考慮中。

要把待遇福利放在考慮中,我不知如何建議。

但是,相反的,假使今天不是去當傳道人,而是一般非神職工作,

那麼,我才有辦法做出建議。

小小羊


小小羊前輩和屬靈前輩們好,想問關於全職傳道的問題。
神呼召人成為向教會支薪的全職傳道,這樣的人是不是要對神有極大的信心呢?
如果本身信心較不足,是否神就不會呼召這樣的人作傳道?
而文中提到,神要傳道往何處去,他就要往何處去,就如同潘霍華牧師說的:「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祂是召他來為祂死」嗎? 神是否對傳道人特別嚴格,試煉也特別多,而一般平信徒是不是比較不會被如此嚴苛的要求?
我知道聖經所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但,想到先知、新約使徒和潘霍華牧師的例子,對他們來說,他們真的有得到「一條出路」並「忍受得住」嗎?
我真的是一個很小信的人,但真心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麻煩大家了!

Posted by 阿毛 at 2013年04月11日 20:56

給阿毛:
關於你的問題,我用馬丁路德的話來介紹:
馬丁路德說:「(假使你沒有上帝的呼召),你要逃避當傳道人,如同逃避地獄的火」
雖然,一切正當職業通通都可以視為一種『聖召』,都屬於上帝神聖的呼召,職業也沒有貴賤之別,
但是,當傳道人,依然是比較特殊的一群,和一般職業還是不太一樣。
因此,馬丁路德才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來表明——-不要隨隨便便就去當傳道人。
加爾文提到傳道人時,他提出一些觀念:
1.內在呼召——-自己有無領受上帝的內在呼召?這種內在的呼召,是『個人內心隱密處』的,坦白講,當事人到底有沒有領受到,外人根本難以得知。
2.外在封立——教會依據一個人的學問、敬虔、恩賜、、,以及教會制度,封立一個人當傳道人。由於我們難以知道一個人內在呼召的有無,所以只能根據一個人外在部分,教會依照體制,做出外在的封立。
3.恩賜——–一個真正被主呼召當傳道人的人,上帝一定會預先賜他們相關的恩賜,不可能不預先賜下。
所以,
1.全職傳道,這樣的人是不是要對神有極大的信心呢?
答:
對!
2.如果本身信心較不足,是否神就不會呼召這樣的人作傳道?
答:
未必!
摩西被呼召時,他當時已經沒有什麼信心了,但上帝依然呼召他。(內在呼召)
可是,上帝既然呼召他,就一定會賜下信心和恩賜給他,不可能不賜下。(恩賜給予)
後來,摩西也被眾人接受。(外在封立)
3.神是否對傳道人特別嚴格,試煉也特別多,而一般平信徒是不是比較不會被如此嚴苛的要求?
答:
一般而言,是的。
4.想到先知、新約使徒和潘霍華牧師的例子,對他們來說,他們真的有得到「一條出路」並「忍受得住」嗎?
答:
對這些人而言,被處死而上天堂,就是一種出路。
有些苦難,大到難以承受時,到「生不如死」時,我們就會知道,『死亡』是上帝拯救的一種方式,帶我們離開苦難的世界,享受永恆的安息。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04月12日 16:36

謝謝您的回答。願神賜福您!

Posted by 阿毛 at 2013年04月14日 23:23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