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3年04月12日教会流行观念

8,180 views

发问:全职传道人、同时牧养其他教会、薪水

1. 可以一边在甲教会当全职传道人,一边去乙教会牧养吗?

2. 全职传道人的待遇问题?

(隐私已去除)

1.神的工人但是在教会中不是带领者。遇到问题的时候,对有些问题的看法似乎和圣经不一致,但是又没有什么明显的违背。是应该本着坚持为神的观点,还是顺服教会的决定?

答:

要看是属于‘绝对真理’还是‘相对领域’的范围,

而这部分的判别,就必须个别而论,无法轻易判定。

但基本上,很多东西,都属于非关绝对真理的部分。

非关绝对真理的部分,是属于相对领域,必须顺服教会权柄者。

教会权柄者,依体制不同而不同:

1.长老制教会,教会权柄者属‘长老全体’(小会)

2.主教制教会,教会权柄者属‘牧师’

3.会众制教会,教会权柄者属‘会众全体’(但此种制度常会走入主教制,因为不可能凡事透过全会众投票来决定)

2.成为一个教会的全职工人,可不可以在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之后去尽力的牧养其他的教会?

答:

当你领取甲教会薪水,你就必须顺服甲教会权柄。

请注意,因为你一旦领薪水,你就是‘员工’,

必须照圣经里对员工的要求来行,

而圣经对员工是要求要顺服上级权柄的。

(当然,传道人并不是单纯的员工,但一旦领固定薪水,

这种身份就存在,不得忘记)

你可以对甲教会提出建议,但甲教会有权否决。

假使甲教会同意你去乙教会帮忙,你就可以去;

假使甲教会不同意你去乙教会帮忙,你就不可以去。

‘领取教会薪水’者,必须顺服教会权柄,不得有擅自未经同意后去进行牧养其他教会的情事。

但假使今天你是‘未领教会薪水’者,你可以照自己心中感动去做,不需经过教会权柄者同意。

3.我在大城市,但是我乡下老家有很多的教会特别的缺乏话语或者各个方面的带领,我如果成为了全职的工人,可不可以再去帮助其他教会?如果教会的带领者不同意呢?

答:

上面已回答。

一旦你成为全职工人,领取薪水,一旦教会不同意,你就是不能去!

你硬是要去,就是违反权柄!不守圣经!教会有权撤除你的全职资格!

所以,假使你很想去帮忙,就只能温柔好好争取教会权柄者同意才行。

假使你一直很想去帮忙,那简单:

不要成为教会全职同工,不要领教会薪水即可。

你不可以又想领薪水,又不想顺服教会权柄,这是犯大罪。

4.全职工人:薪水拿教会的还是不拿?

答:

为什么不可以拿?

传福音的,本来就是靠福音养生。

‘你们岂不知为圣事劳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吗?伺候祭坛的就分领坛上的物吗?

主也是这样命定,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林前9:13-14)

‘有谁当兵自备粮饷呢?有谁栽葡萄园不吃园里的果子呢?有谁牧养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林前9:7)

5.薪水的多少?

答:

没有标准答案。

我倒是想反问一下,为何会问这些问题?

6.本教会的薪水是有差别的。有些人拿的多,有些人拿得少。而且学历也算为评定薪水的条件之一。这个薪水应该多少才算合适呢?可以说说你的看法吗?

答:

这是相对领域,不是绝对真理,各教会有权自行做出各式各样的规定,

没有人有资格说那些规定是错误。

你若不能接受,就不要留此教会;

你要留此教会,就必须遵守教会规定,

就是这么简单。

7.教会有条件特别好的,也有条件特别差的?我们应该怎么看到这个问题呢?怎么把握好这个平衡呢?

答:

弟兄!原谅我这样说:

待遇条件,不该是当全职者考虑的部分。

全职传道人,心中该想到的,就是上帝要我去何处,

至于待遇福利,都不列为选择项目。

上帝要你去饿死,你就该去饿死,就是这么简单。

这话说得很白、讲得很夸张,但这就是圣经真理。

哪一个先知或新约使徒,进行上帝事工,是把待遇福利放在考虑中的?

当然,现今很多传道人很在乎待遇福利。

但原谅我这样说:

这是不对的。

但假使自己就是软弱,就是在乎,那么,我没有任何建议,反正就是自己看着办。

因为,假使我去当传道人,我就是照圣经来做,不把待遇福利放在考虑中。

要把待遇福利放在考虑中,我不知如何建议。

但是,相反的,假使今天不是去当传道人,而是一般非神职工作,

那么,我才有办法做出建议。

小小羊


小小羊前辈和属灵前辈们好,想问关于全职传道的问题。
神呼召人成为向教会支薪的全职传道,这样的人是不是要对神有极大的信心呢?
如果本身信心较不足,是否神就不会呼召这样的人作传道?
而文中提到,神要传道往何处去,他就要往何处去,就如同潘霍华牧师说的:“当基督呼召一个人,祂是召他来为祂死”吗? 神是否对传道人特别严格,试炼也特别多,而一般平信徒是不是比较不会被如此严苛的要求?
我知道圣经所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但,想到先知、新约使徒和潘霍华牧师的例子,对他们来说,他们真的有得到“一条出路”并“忍受得住”吗?
我真的是一个很小信的人,但真心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麻烦大家了!

Posted by 阿毛 at 2013年04月11日 20:56

给阿毛:
关于你的问题,我用马丁路德的话来介绍:
马丁路德说:“(假使你没有上帝的呼召),你要逃避当传道人,如同逃避地狱的火”
虽然,一切正当职业通通都可以视为一种‘圣召’,都属于上帝神圣的呼召,职业也没有贵贱之别,
但是,当传道人,依然是比较特殊的一群,和一般职业还是不太一样。
因此,马丁路德才会用这么激烈的方式来表明——-不要随随便便就去当传道人。
加尔文提到传道人时,他提出一些观念:
1.内在呼召——-自己有无领受上帝的内在呼召?这种内在的呼召,是‘个人内心隐密处’的,坦白讲,当事人到底有没有领受到,外人根本难以得知。
2.外在封立——教会依据一个人的学问、敬虔、恩赐、、,以及教会制度,封立一个人当传道人。由于我们难以知道一个人内在呼召的有无,所以只能根据一个人外在部分,教会依照体制,做出外在的封立。
3.恩赐——–一个真正被主呼召当传道人的人,上帝一定会预先赐他们相关的恩赐,不可能不预先赐下。
所以,
1.全职传道,这样的人是不是要对神有极大的信心呢?
答:
对!
2.如果本身信心较不足,是否神就不会呼召这样的人作传道?
答:
未必!
摩西被呼召时,他当时已经没有什么信心了,但上帝依然呼召他。(内在呼召)
可是,上帝既然呼召他,就一定会赐下信心和恩赐给他,不可能不赐下。(恩赐给予)
后来,摩西也被众人接受。(外在封立)
3.神是否对传道人特别严格,试炼也特别多,而一般平信徒是不是比较不会被如此严苛的要求?
答:
一般而言,是的。
4.想到先知、新约使徒和潘霍华牧师的例子,对他们来说,他们真的有得到“一条出路”并“忍受得住”吗?
答:
对这些人而言,被处死而上天堂,就是一种出路。
有些苦难,大到难以承受时,到“生不如死”时,我们就会知道,‘死亡’是上帝拯救的一种方式,带我们离开苦难的世界,享受永恒的安息。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04月12日 16:36

谢谢您的回答。愿神赐福您!

Posted by 阿毛 at 2013年04月14日 23:23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