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3年04月15日教会流行观念

12,934 views

发问:某些大教会就像基督教的慈济

有位初信的网友来信对我分享一些他的看法。

他提到某些大教会(如:XX堂)财大势大,是基督界的慈济,众人以成为会友为荣、、、

答:

你的观察是很敏锐的,描述也是很正确的。

的确,很多大型教会已经是基督教的慈济,不管是各种领域,连传的道理都很像。

也确实,归正神学让我们看见的上帝,和XX堂所传讲的上帝,简直就是不同的上帝。

其实,当初在宗教改革之后,加尔文主义和阿民念主义爆发激烈争辩时,

多特会议就认为阿民念主义是异端。

这个判决以今天来看,确实过于严厉;

但其实就真理而言,多特会议的判决,是非常有道理的。

假使我们认真读圣经,说真的,在比较各种教义之后,轻易就会发现:

加尔文主义讲的,才是真正传承历世历代信仰的真理,

而其他的理论,都是人本的观念,并不是神本取向,

去信这种人本的上帝,根本就不是真正圣经启示出来的上帝,

当然就很容易信了不得救。

说真的,看见XX堂之类大量成功神学与灵恩第三波牧师的狂潮与复兴,对比唐崇荣牧师布道会时人数的稀少,

我真的很悲伤,也很感慨。

明明就是不一样的上帝,为何大家看不出来?

为何初信的你轻易就看出这两个上帝不一样,

可是一大堆信主很久的信徒与牧师,却可以往XX堂、灵恩、成功神学的路狂奔?

假使我们的信仰,是可以被各种邪说所引诱的话,

那么,我们长期所建立的观念,是正确的观念吗?

真正正确的观念,会让我们不随风摇动;

但错误的观念,当然无法使我们抵挡得住风浪。

问题是,那么多教会与信徒,他们当初的信仰与根基,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一诱惑就倒。

这样的话,恐怕教会里多数的信徒,可能根本就没得救。

假使我们所信的上帝,只是妈祖、菩萨的变形,

换个名称而已,实质却是相同,

假使只是这样的话,实在没必要信耶稣。

就某种角度而言,回教徒搞不好还比现今流行的基督教更接近上帝,

因为他们不追求神蹟奇事,不追求成功兴旺,单单只讲道,就可以兴起一批又一批惊人献身的“圣战士”恐怖分子。

他们信仰一个错误的上帝,但不用靠神蹟奇事与成功神学,就可以培养出一大堆真的“以生死相许”的敬虔信徒。

可是,现今的基督教,带出什么样的信徒,传讲什么样的教义?

这种教会的兴盛,是真正的兴盛吗?

有时,我真的怀疑对方信的,和我信的,是同样的上帝吗?

没错,我无法轻易就说别的基督徒不得救,正如我无法轻易就说别的基督徒得救一样,

但是,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些人根本就没得救。

求上帝怜悯我们这时代的教会。

小小羊


基督教的神绝不是异教的神,信徒却可能是形貌相似的信徒。
当乩童的亲人来到教会,没有排斥,还很热情地说:“我知道基督教啊,你们也有‘起乩’,还在倒在地上,嘴巴里还会‘噜噜叫’,我都看过啊!”
当下心里很悲凉,这福音不知该怎么传下去了……

Posted by 多加 at 2013年04月15日 21:12

某教会前一阵子正在使用约尔欧斯丁的书做一系列的讲道
当中有些会友应该私底下有向牧师反应讲成功神学是否适当的问题
不过牧师在讲道时就直接回应
如果讲成功神学可以使信耶稣的人增加
那为何不讲?
听到我女友提到该牧师这么说
实在也只能叹息了

Posted by tzaumin at 2013年04月15日 23:12

想请问关于"基督教的慈济"是什么标准呢??
除了像内文讲的财大势大,众人以成为该教会的会友为荣外,还有其他方面吗??
因为我不太懂
@tzaumin大,有些人认为成功神学、信心宣告这种的是帮助初学者信心更坚定
我虽然不认同其看法,但口才不好+寡不敌众
他们同意归正神学,但他们一样会继续走这种路线

Posted by Rain at 2013年04月16日 02:09

我以前是佛教徒(有上课并皈依)又刚好一开始被牧养的地方正是xx堂……。
除了coco很多、地很多、会友很多这些地方很像之外,就是平常用的道世俗化,经文只引用几句不多谈(基督教世俗化 慈济佛教世俗化),
会友不喜欢了解经文,碰到解经太坚持正统会被说没爱心法利赛人(佛教说你执著 爱骂人不慈悲),
但很喜欢祷告(通宵祷告 祷告会一堆 没时间就写下代导事项有专属的代祷团帮你祷告),佛教是念佛号(没时间有专门的机器买回家来帮你念只要充电24小时走到哪播到哪 在这点上基督教比较辛苦就是了 因为念佛经经文都固定 基督教只有前面"需利亚巴巴巴"这边还有主祷文跟最后一定要加上的阿门会重复而已),
然后办活动有名的一定要请来,唱堂中专有的歌,专有动作要努力追求(基督教是倒地说"方言" 佛教是静坐进入涅槃)没出现会觉得你灵性不足,
上一次课或连课都不用上就可以入会(基督教是受洗 佛教是皈依 造就很多糊里糊涂不知道是啥么徒),
就算有上最重要的核心草草带过甚至没提(基督教是三位一体、人神二性、圣经无误,佛教是佛宝 法宝 僧宝),
追求个人的"属灵特殊经历",
最后最像的地方是强调合一
(基督教是宗派合一,佛教是世界大同、万法归一)
但也不是所有xx堂都那么"特别",有强弱之分(这点又像了)

Posted by 小太阳 at 2013年04月16日 03:10

想请问关于"基督教的慈济"是什么标准呢??
除了像内文讲的财大势大,众人以成为该教会的会友为荣外,还有其他方面吗??
答:
其实,这是封网友的信件,以及我针对其信件内容的回信。
但因为里面涉及很多隐私,还有具体教会名,所以我通通都去除。
我只留下‘某些教会≒基督教的慈济’这样的类比描述。
这样的描述,非常精简,但是,非常容易记住。
有时,弟兄姊妹对我分享的信件里,有些很巧妙的类比观念,真的很棒。
好的类比,很容易让我们一读就抓住重点。
好比有弟兄姊妹对我分享过‘猫抓老鼠’来讲述得救、身份、好行为问题:
因为是猫,所以会抓老鼠(不管抓多抓少);
但不是因为你很会抓老鼠,你就会从狗变成猫。
因为得救,所以你会有好行为;
不是因为你有好行为,你就会自动得救。
好比有弟兄姊妹对我分享‘很多基督徒是文盲’来描述听不下真理的问题:
很多教会里错误的教导,明明一看就和圣经不同,很容易分辨出来,
但很多基督徒就是像文盲一样,读不懂圣经,硬把圣经反对的东西,拿来当成真理信奉。像成功神学、灵恩派、很多偏差的福音派,都有这种现象。
同样的,某些大教会,就像‘慈济’,这也是很棒的类比。
慈济有很大的外在,但是,慈济不是基督教,信了不能得救。
同样的,很多大教会已经几乎都可以和慈济进行大规模类比(小太阳弟兄有很好的分享),但是,信仰内容,恐怕都已经和真正基督教差十万八千里,名为基督教,其实骨子里和慈济这类异教,有何两样?
这也是多加姊妹所提的,乩童亲人也觉得基督教和他们很像。
问题是,圣经不断提醒‘分别为圣’,难道我们都忘了?
基督教不仅和异教不同,事实上,那种不同,是到一看就不同、不可能认为相同的程度的。
就像是你看到‘狗’和看到‘鱼’,你打死都不可能辨认不出他们不同,
你不可能轻易以为他们相同,或是有多少相同成分。
事实上,历世历代以来,基督教正因为其‘异’—异于所有宗教—–所以不管到什么地方,基督教很难不引起排斥与反对。
以印度教而言,印度教是什么神明都拜都信的,理论上来说,应该包容力很大,不是吗?多信个耶稣神、耶和华神,不过是千千万万个神明中多一个而已,有何不能接受的?
但有趣的是,印度教对基督教,敌意却很深,甚至有迫害情事。
这表示连对神明包容力很大的印度教,都知道基督教和他们很不一样。
既然如此,我们难道没有警觉——现今的基督教,怎么会令人觉得和异教很像?
现今的基督教,为何会让人觉得不过换个神明来拜的感觉?
是因为我们变厉害了,比二千年来历世历代信徒与教会都厉害,终于找到好包装方式,可以轻易使异教徒信主了?
还是我们根本就堕落、败坏了,和进迦南地以后与迦南地神明信仰混杂的以色列人一样,表面上也在敬拜耶和华,骨子里根本就是拜巴力?
这种混杂异教的假信仰,表面上依然可以维持基督教仪式与外貌,但骗得了谁?
上帝有被欺骗吗?
圣经里大量先知反复严厉的谴责,不就是在谴责这些假信仰?
北国以色列亡国之后,亚述帝国把大量其他民族移入以色列,
这些民族的居民,也拜耶和华,也拜他们的神。
‘他们又惧怕耶和华,又事奉自己的神,从何邦迁移,就随何邦的风俗。
他们直到如今仍照先前的风俗去行,不专心敬畏耶和华’(王上17:33-34)
‘他们却不听从,仍照先前的风俗去行。
如此这些民又惧怕耶和华,又事奉他们的偶像。他们子子孙孙也都照样行,效法他们的祖宗,直到今日’(王上17:40-41)
这种混杂的信仰,就以为是信奉耶和华吗?
当然不是!
因为,耶和华是‘容不得你心中还有别人的影子’的!
你嘴巴叫耶和华,心中想着别的男人的影像,那就是不行!
若不悔改,离弃混杂的信仰,
就要小心上帝的愤怒与击杀了。
小心启示录警告末世教会里混杂异教异端的情形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04月16日 10:00

看到了tzaumin的分享,让我想到了一节经文…
圣经-马太福音第二十三章15节: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

Posted by Israel Wang at 2013年04月16日 10:42

我除了替自己教会及牧长祷告,愿神光照他们,更走在纯正信仰中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

Posted by neochris at 2013年04月16日 13:14

给neochr~:平安
我除了替自己教会及牧长祷告,愿神光照他们,更走在纯正信仰中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呢?
一、继续为自己的教会及牧者同工祷告是必要的,也是不可少的。
二、倘若神在您的心中有一些感动,您可以照着圣经、环境等主客观因素去验证,并照着感动去行。更简单的说,若您的感动是带领小组,或是敎主日学等服事,那很好,您可以将正确的道与真理喂养你的组员和主日学学生;但相反的,若神要你安静,只做"余民"~~小小羊有说过这样的观念~~的话,您就安静的在原地,同他们一起敬拜主。
三、我的一点经验,无论是哪一种选择,您都得付上许多代价和心力,会灰心,也会难过,无力,但求主帮助您可以喂著爱教会爱神的缘故坚持下去,直到神要你停止的那日。除非是神开路或有特别的感动,否则不宜随便更换教会为宜。
四、不要间断,持续装备自己,在真道上长进,预备自己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
我这些小小的建议不是绝对真理,只是我的一点经历和心得,您参考便是。
愿上帝赐福您及您的教会

Posted by 不配 at 2013年04月16日 15:25

neochris:
除了为他们祈祷,还可以如 tzaumin’s 回应内提及那些会友的做法,就是按个别情况的主动私下约见他们,有礼貌有技巧的向他们言明你的关注。
看见弟兄行错路,一个基督徒是有责任去指正,这是一个爱的表达。
如果倒过来看,如果你是长执牧师而你又行错路,你也希望有人提醒你吧。
问:如果讲成功神学可以使信耶稣的人增加,那为何不讲?
答:这是典型的成功神学思考,亦有点实用主义。如果是有成果的,为什么不用呢?(If it works, why not?) 结果将路线合理化。(The end justifies the means)
但成功神学的耶稣并不是圣经的耶稣。既然信的对像是错了,这个信是枉然的,而这个人数增加不过是镜花水月。
要严肃的说,不讲是因为这是传讲一个‘别的福音’,传讲的人‘就应当被咒诅 ’。

Posted by mark at 2013年04月16日 19:45

(小太阳"姊妹"有很好的分享)我是弟兄
———————————————

版主回复:
谢谢。已更正。
小小羊 敬上

Posted by 小太阳 at 2013年04月16日 21:01

谢谢"不配"与"Mark"弟兄。
我虽不属本文中的XX堂教会,但是看了也觉得心情沉重。
师傅真的只有一位,为我们钉十字架的也只有那一位。
当我最近在参加主日的服事的时候,听到圣工团队的领员在服事前对大家说,“个人的祷告有"权柄"释放属天的祝福”、“我从祷告山上听到什么教导”、“让我们奉主的名宣告”等词语时,我心里就觉得怎与我平常认识的真理不同呢?
而后,开始在圣工团队的群组上分享奉主名宣告的一些祷告技巧,他们印了不知道哪来的书,我看到标题是写着"第三层天祷告"(这究竟是什么?),奉主名宣告能如何如何,书中洋洋洒洒的写了五六十点,其中一点竟写着:“使我如何宣告就如何成就”,我看了心里就沉痛。
难道都忘了?
除非主命定,谁能说成就成呢?(耶利米哀歌3:37)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马太26:39)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6:33)

Posted by neochris at 2013年04月16日 22:48

可是我觉很不一样ㄝ!
以台湾佛教4大山头来说,他们的偶像很单纯,就只有做慈善、讲道理,尽管所讲的道非真理无法解答人生的问题,但有引人为善付出的功效;可是台湾的基督教偶像可超级多了!凡成功学、心理学、传销学、新世纪、各种类道教法术…通通拿来用,再套进几句经文做装饰,然后还都无法混到青出于蓝的地步,因为四不像嘛!有一个迎过佛牙的高阶佛教徒转基督教后,做的见证焦点在他祷告后让将破产的他转危为安,所以这位神简单、有效又好用!结果他这样的见证能吸引到佛教徒吗?我觉完全没有,我还在网络上看到佛教徒留言,像这种败类去基督教其实刚刚好很适合,意指像他重视财物跟佛教徒不同。
台湾的4大山头都不太讲神佛保佑成功丰盛的,讲的都是付出…所以我观察到台湾是有这种潮流,想付出的人到佛教去了,想拿好处的到基督教来了,尤其有明星梦的年轻人蜂拥到某小组教会!所以成功神学是基督徒除恶务尽的一大毒瘤,明明是潜能开发成功学,套上一些经文想长期骗十一奉献,为何要给一个成功神学的名称呢???导致大家都混乱了,都说这也是神学的一种,要尊重别人的神学立场!?问题既然成功神学拜的不是神,是巴力、是金牛犊,那为何要称神学?为何不直斥是异端或叫巴力神学算了,免得一再鱼目混珠。

Posted by Lucy at 2013年04月16日 22:54

听了Lucy的分享,真是让人感到遗憾。
当初主耶稣还在世上的时候,不是有教导过要舍己吗?(太16:24、可 8:34、路9:23)
而自从主耶稣升天之后,基督徒与教会受到了强烈的逼迫,先是犹太人,后来是罗马帝国。
一直到罗马帝国的皇帝君士坦丁颁发了"米兰敕令",基督徒与教会才停止遭受迫害。
什么时候基督教变成了能够让自己得到好处、把好处往自己抓而得到安逸与满足的宗教呢?…

Posted by Israel Wang at 2013年04月16日 23:47

谢谢各位的分享,我明白这个譬喻的涵义了
因为搞懂了所以觉得更遗憾,而我也知道他们始终硬着心不肯回转的原因是什么
他们当然相信基督教的核心,也愿意为主来摆上(至少从我身旁的例子,我看到的是真实的)
但他们依旧会选择走这条路下去,只因"主有应许"、"个人领受不同"、"我们要有信心"。因为错误的部分已经有人为他们"下了非常好的解释"了
(在我看来就是话术很有技巧的洗脑罢了)
看到那么爱主的姐妹们却蒙着眼往错误的路直直的走下去,我的内心真的非常沉重

Posted by Rain at 2013年04月17日 00:05

"巴力神学、成功学"的信徒表面上的付出、摆上、牺牲、奉献,可能只是功利主义的投资,祈望付出一万可以得到一千万。却不读经想想主的心意如何,称呼耶稣基督为主,但却当自己是耶稣基督的主,不求知道及遵守主道,只想主听自己的话、满足自己私欲。
“所以你要告诉他们、主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的、我耶和华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众多的假神回答他、〔或作必按他拜许多假神的罪报应他〕”(结 14:4)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 神、 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罗1:28)
主的羊却要警醒读经祷告,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太 7:13)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 9:23)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 神同行。”(弥 6:8)

Posted by 谢主恩 at 2013年04月17日 09:34

吸毒很爽。可是成功神学更爽!
每天不断宣告“我要赚大钱,发大财!我会考上名校,功成名就!我要飞黄腾达,享受荣华富贵!”想像自己躺在一堆钞票山里,住豪宅、开跑车,感觉手已经握著方向盘在高速跑道上驰骋,整个人精神就为之一振,亢奋起来。超-爽-的!
女生版本,想像自己目中的白马王子、梦中情人,相信自己命中注定的另外一半已在身边,他英俊潇洒、风趣幽默,令我神魂颠倒;对我体贴入微、呵护有佳,让我感到备受宠爱,沉浸在这种缠绵悱恻的浪漫情怀中。超-幸-福-的!
我们要不要每次身体有疼痛就用吗啡?
毒品可以产生非常强烈的快感,产生比性爱还更高的高潮,我们要不要用?
为什么不用?
因为副作用会害死你!
一个病人要得医治,一定要被正确诊断出来,而且被正确治疗。
如果是必须痛苦切除并化疗的癌症,只给你吗啡止痛,
这个结果,不是在爱你,而是在害你。
并不是说都不能想像或作白日梦,重点在不能把它当成真理。
‘一将功成万骨枯’,很多人信奉成功神学那些站在舞台前发光发热的少数人,却不知为此台下死了多少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30/today-show21.ht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629/34333357/
你会成功的。
只要信心够大,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
可是我有信心,为什么还没轮到我?
那还不简单,因为你信心不够!
成功神学永远不会败的。
除非自己愿意先从那种吸吗啡的状态中出来,否则永远听不进真理。
※有些句子引用自小小羊、康来昌等文章,若似曾相识,尚请见谅。

Posted by 496540666 at 2013年04月17日 11:54

另一个成功神学的代表:约尔 欧斯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toDgS6HRM
听说他离开教会,并且说他已经无法信这个信仰了!是真的吗?

Posted by 阿毛 at 2013年04月18日 01:08

阿毛弟兄,那是假新闻。其实这样的假新闻反而对他有利,别再传播了。

Posted by Allison at 2013年04月18日 08:30

感谢Allison姊妹的紧急提醒。
另外,阿毛弟兄分享的那篇简短的讲道很好,
我再分享另一篇批判约尔欧斯汀的简短的讲道:
“约尔欧斯汀: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史帝夫劳森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6arIJgkxg
“给我们知道真理的又宣告真理的人!是跟亚他那修,坡旅甲,加尔文,路德,怀特非,爱德­华兹一同在高处大声宣告: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史帝夫劳森”
阿们!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04月18日 09:15

谢谢Allison姊妹的提醒和小小羊前辈! 忘了说,其实我是姐妹。

Posted by 阿毛 at 2013年04月18日 12:57

抱歉,阿毛姐妹。
前些天在脸书凑巧目睹假新闻出现,接着被快速转贴,然后又马上被消声的过程…
该则新闻以英文发表,以假乱真,甚至还“采访”了他的教会会众(说:他竟然抛弃了我们…之类的),连网址都跟真的一样…但很快地,大概半个小时内,网站消失,脸书上所有相关留言全部被系统删除了。
或许这是敌视欧斯汀的人所为,但我觉得反而造成反宣传的效果,更可以让他夸胜了。
我想,我们应该在真理上站得住脚,不要以“恶”胜恶。

Posted by Allison at 2013年04月18日 13:29

下面是把约尔欧斯汀接受Larry King访问的那段话,一字一句的拿来用真理批判检验,讲得非常好,不过没有中文翻译,英文能力够的兄姐可以参考。(有两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uZoHYUZ7o
另一段CNN对JO较长的访问,及Paul Washer的批判。(除了约尔欧斯汀的书,Paul Washer也提到了华理克Rick Warren的标竿人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28bu25A-eU

Posted by Sherwin at 2013年04月20日 06:28

也提供弟兄姊妹两段关于Joel Osteen错误教导的讲道影片
(很可惜的都是英文,但我一直觉得有翻译中文字幕的价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_CRWZNUkrk
(这是去年制作的影片,相较于Paul Washer牧师的【这就是事实】与
Steve Lawson牧师的【约尔奥斯丁: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的两部短片而言新的多,并且也完整的多)
这篇讲道时间颇长,但讲者很用心的整理了到底Osteen教导了什么、
他的教导从哪里来、他的教导跟圣经的教导相同吗?如果不同,那他是师承谁的?比较Osteen与圣经教导的不同、与Osteen的危险性与为何他根本不是牧师或圣经教师的原因。
以及John MacArthur(约翰.麦克阿瑟或译麦约翰)牧师对Joel Osteen的严词批评: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WbRNDOnkpB0
相较于Paul Washer牧师的【这就是事实】讲道短片,MacArthur牧师可是更严厉批评Osteen。

Posted by Brian at 2013年04月20日 10:36

有使用facebook的弟兄姊妹或是朋友们都知道,在facebook中的个人基本资料中有一个宗教信仰的字段,在我认识的基督徒朋友之中,很多人的宗教信仰字段不是填写Christian或是基督教、基督徒、JESUS,居然是自己的宗派,让人看了真是难过…
他们到底是在跟随主还是在跟随宗派啊!?= =
还好,在我所聚会的教会中,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有人会这样做。
而我知道这种现象,是因为我去南部念书之后,遇到不同宗派的同学和朋友,才发现有这种现象…

Posted by Israel Wang at 2013年04月21日 17:37

唉!
基督徒这个名称原义不就是"像基督"或"属基督"的信徒?
那些成功主义的信徒实在不能称为基督徒。
就如前面所说的,回教徒或许还比较合神心意啊!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3年04月24日 09:49

对啊!
只需少数几个不要贪恋世界的基督徒,为了传扬真道什么都可抛、连生命都可抛,则基督国度势将翻转!当然用的绝不是回教那种暴力恐怖攻撃的错误方式。我相信神已经在呼召了!
虽然我听了新加坡某姓康号称牧师、美国某姓江慕主女牧师的讲道,才各听1场、我就晕到瘫2星期了,不是因豺狼当道可怕,是上万群众看似沉醉令我颤惊!听了他们的道才知小小羊网站写得太过委婉了,时局比我本来认知的还险恶,不知为何神要忍耐放任至此?应该把他们视为混乱真道的豺狼还是精神病人呢?因他们讲道是到句句混淆、毫无逻辑的地步,想驳都不知从何驳起?如果把他们当精神病人是不是较好办?像阿扁现在才千方百计要医师为他背书他绝对是精神病人,但我在很多年前透过萤幕就看出阿扁是精神病友了啊!
神一定有美好旨意,时候到了将彰显祂的荣耀!虽然我们还看不到,但建议应该要积极培养调整自己,做该做的事及准备,祈求神的差遣!

Posted by Lucy at 2013年04月24日 15:39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2条评论

  1. 小小羊说道:

    谁告诉你‘灵恩派’就是仅限于‘五旬宗’?
    你是园地网友吗?
    这篇文章,你读过吗?
    灵恩运动各波简介
    http://www.xiaoxiaoyang.net/?p=887

    园地对于‘灵恩派’这词汇,是不管第几波,通通都视为灵恩派的!
    因为他们本质都相同。

    另外,假使你不认同这园地的教导,请不用来浪费时间。
    我们只服事认同者,没空服事不认同者,请见谅。

    园地的‘使用规范与说明’,已经讲得很清楚了。
    http://www.xiaoxiaoyang.net/?page_id=2

  2. Yvonne说道:

    灵恩派是我们改革宗鄙视对方的一种“鄙视的称呼”,正如“基督徒”这个词最早也是外邦人对我们信耶稣的人的一种鄙视的称呼,意思是“信基督徒的那伙人”。事实上,灵恩派真正的名字叫“五旬宗”,历史比“改革宗”还要早,最早的教会就是“五旬宗“,他们都在五旬节那天受了圣灵的洗,包括所有的师徒,都会说方言。事实上,“五旬宗”是教会历史上历史最古老的一个派别,虽然他们现在有很多做法,在经历了2000年后,在我们看来是有些极端,但不能说他们是“异端”,只是现在正如很多打着改革宗旗帜的的教会也未必是真的改革宗,而打着灵恩派教会的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我还是觉得应该以圣经的标准来接纳他们,因为事实上,真的接受了改革宗教义就是改革宗基督徒吗?难道改革宗的基督徒就一定不会说方言吗?难道会说方言的基督徒就不可能是改革宗吗?这个问题很奇怪。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