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3年05月8日成圣之路

11,494 views

见证分享:回家

这是A.C弟兄的分享。

在这里,其实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是我个人的"见证",我很少跟别人讲,因为这并不光彩,但却见证了上帝无比的慈爱与大能,并且让我更确信,全然堕落、唯独恩典与信徒永蒙保守等这些历世历代传承的信仰,才是正确的。这是何等美好和安慰人的真理啊!

我是家中第六代基督徒,我们家在清朝末年根据家谱记载就已经信主,一直到我这已经是第六代,而且都是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的会友(大家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觉得我在吹嘘或者炫耀,但是我的本意是要告诉大家,祖宗的上帝并不是自己的上帝,除非自己信了。信仰是自己和上帝的关系。另外一方面,也是要告诉大家即便在这样基督教家庭长大的我,有多么悖逆与邪恶,以及上帝的恩典有多么浩瀚伟大,超过我所求所想,因为这样,我更确定加尔文中的预定论是正确的路线)。

由于家中所有大小成员爷奶父母叔伯都是长老教会的基督徒,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我也自然地对教会非常熟悉,一切行礼如仪,该怎样就怎样,父亲又是教会的长老,而我又特别有音乐上的恩赐,所以我从小就是教会的司琴,这些对我而言都再自然不过,但是我从未仔细思考上帝和我究竟有什么关系,我只知道去做礼拜、去司琴就对了!我是个很乖的小孩(表面上),我不吵不闹,也没有青春期的叛逆,到高中时期已经当选青少年团契的主席,当时我觉得很得意,况且青少年团契中男生少,女生多,所以我自然就是大家目光的焦点。当然,我的初恋也是在这个时候萌芽,和团契中的一个同年龄的姊妹交往。高中时期?现在想来真不可思议,但是在当时却是为之疯狂!我们并不是纯纯之恋、乃利用各种机会做出败坏与情欲的事情,只差没有回本垒而已(如此败坏的我,当时还是依然故我,而且神完全没有出手阻挡,真的"任凭"我们败坏下去,现在想来真的冷汗直流)。直到高三,我发现那个女生劈腿,一气之下,也没心思念书,整个高三都浑浑噩噩如行尸走肉一般,想当然尔,当年的大学联考就非常的惨,话说那位女孩,竟然高中南部某大学!让我心碎的是,教会中的大人们都知道我们在交往,(当然不知道我们其实早已分手了),居然闲言闲语说女生比较用功,我比较爱玩、、、等等(当然我要为自己的失败负责),当下我就下定决心要重考了,也因为这样隔年我考上北部还不错的学校,某公立大学(其实我可以留在南部,但我一是不想再待在南部,二是想离家越远越好,不想给父母管了)。就这样,我到北部读书了!

在北部异乡求学的日子惬意极了,没有人管,天高皇帝远,我没有一个主日有想去做礼拜的,虽然我父母总是谆谆告诫我要做礼拜,但是我就是非常叛逆,我觉得我不需要上帝了,况且我人缘佳、能力强、琴棋书画虽不是样样精通但也都不差,要文要武也都游刃有余,真是如鱼得水(其实当时我根本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在大学多采多姿的生活中,很快的,我也谈了另一次的恋爱,这次的对象是我同学,我们是班对,但是轮到我劈腿了!!我都利用她周末回家时,和另一个女生约会,就这样持续了一段间~~~到暑假时,我才因为"良心"不安,而纷纷向他们提出分手,因为我知道纸包不住火,又都是同班同学,我会死得很惨,所以就想用分手来化解(大家看我有多么败坏),但是,我真正的女友却要我想想,我们的感情(当时我欺骗她,所以她并不知情,只觉得莫名的分手很可惜),所以我又心软就和她继续交往。但另一位,我就毅然决然断开了,想也知道,对方恨死我了,从此后,我们两人在班上变成全民公敌,我觉得很对不起我的女友,因为她不知情,我也没有勇气承认,只好隐瞒下来。那对另一位,只好下定决心从此不再联络。就这样,直到毕业!毕业后,我当完兵,我女友也等我回来,所以我一退伍,当年就结婚,因为我很感激我的太太。结婚这档事在过程中有没有祷告呢?当然没有!!上帝早已被我遗忘了!我基本上已经忘记我是一位"基督徒",或者说,我根本和一般异教徒没什么两样,只差我没有去庙里拜拜而已!

上帝的恩典往往就在我们想不到的时候临到。婚后由于不适应,所以常常觉得痛苦,一切都和幻想的不同,我们都有稳定的工作,生活步调一致,所以应当很好协调,哪知,我在北部工作,她也是北部人,所以我回南部的机会就少之又少,除了逢年过节外,这又成为我们争执的点了,就这样,我觉得很痛苦,很失败!有一个星期天,我突然有一个很深的渴望,我想去教会做礼拜,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但是婚前,我老婆已经和我约法三章,(她知道我是基督徒欧,我们也在南部老家的教会举行婚礼的),她不会成为基督徒、星期六日是家庭日,不可以做其他事情,大家也知道,在没有信仰的情况下,为了哄女友,什么鬼话说不出来?是的,我都答应了!问题来了,我现在很想做礼拜,我就问她,可以吗?得到的回答当然是"不行"。就这样我被挡了大约好几个月,每个周日都有活动,不是出去玩就是载我岳父母去进香,我没有进去拜啦,纯粹当司机~~但是我心里还是好想好想回去教会做礼拜!就这样,我想到,我可以祷告,小时候主日学有教,耶稣听祷告。我也就每天晚上为自己能上教会祷告,求耶稣帮助我,也帮助我太太能放我出去,就两个小时就好!很奇妙,某一个星期日早上,神应允我的所求,当天早上大约九点多,我在客厅看电视,心里还是想出去,老婆在拖地,她看我非常不顺眼,居然跟我说;别在这里碍眼,你要去教会就赶快去!当下我听到,以为我听错了,于是我就出门了~~在茫茫市区中要我到哪找间教会?我向神祷告,求神帮助我可以找到教会,神奇的是,就在我祷告完,我抬头一看,路口就看到xxx教会的招牌,(当初的 xxx教会比现在纯正许多)。我还记得,当天我坐在最后面的椅子上,我躲得很远,也不想被介绍,但是我心里好满足,眼泪一直流一直流,因为我知道这是上帝回应了我的祷告,祂带我回家了,我流泪还有一个原因是,当时我就深深感到自己的肮脏和下流,我不敢望天(就好像圣经中的描述一般),我只是坐在那里唱诗,听道,就好满足。因为我从来不敢奢望神还认我这只羊,然而现在我居然可以坐在教堂里!!我当时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就这样,我每个星期日都可以去做礼拜了。但上帝的恩典岂止于此?我开始认识到,如果我没有一个基督化的家庭,我的婚姻生活是不可能幸福的。因此我开始大大向神求,求神也施恩怜悯我的家,施恩给我的太太。就这样过了两年,有一天的主日,我太太居然主动要和我一起去教会,(我猜她是想看看教会 到底在做什么?我会不会假借做礼拜实质上是去外面乱搞~~)!我开心极了,就这样,我们夫妻就同行了!过了两年,我太太居然也愿意受洗,当年她信誓旦旦的说她不会成为基督徒的,如今居然愿意受洗,这实在是我想不到的,因为她个性非常独立自主,不受别人影响。所以我满心欢喜感谢神。

故事到这里想做个结束(当然后续还有非常精采的,但碍于篇幅,所以有机会再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这样可恶又肮脏根本不配成为主羊的人,主居然没有放弃我,我除了感激涕零的接受这伟大恩典之外,我还能怎样呢?我除了将我的余生全部交给祂之外,我还有什么盼望呢?我感谢这位伟大的主,没有放弃这样的我,没有丢弃这样本该下地狱受永刑的我,居然还救我,拣选我,还赐我丰富的家道,太太也归主,我还能说什么呢?一切荣耀都归主!! 阿们!!

A.C


这位弟兄好谦虚喔,不过也太自贬了 一直说自己肮脏…
不过神是伟大的,祂没有放弃你,也带领你回到家了
感谢主
amen

Posted by tin at 2013年05月7日 14:38

给tin:
我并不谦虚,也不是太过自贬,如果有一天把我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包括我暗地里的一切心思意念都呈现出来(我相信在审判那日就会是这样),我不知道除了说自己肮脏下流之外还有什么可以承认的!也许这还不足以形容我的罪恶深重啊!正因为圣灵的光照,我才能体会自己的罪有多么的重,也才能体会耶稣基督的救赎有多么的浩瀚伟大,这宝血有多么宝贵,是叫我感激涕零,深感不配,因为我凭什么得着这样的"恩典"?恩典就是我不配得,但是白白得到的!
照理说我在这样基督教的环境下长大,应当比众人更加虔诚、更认识主,更荣耀主名,但是,没有!我没有,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羞辱更加羞辱主名,这样的我不是更该死吗?我哪有什么脸面见主呢?如果不是主深深怜悯我,不伸手拦阻我继续做恶,用圣灵的大工使我重生,看清自己的罪恶,然后可以回到上帝面前认罪悔改,今天的我在哪里呢?不是应该在外面黑暗之处继续往地狱永火之处狂奔而不自知吗?
我有能力自觉自救吗?断乎没有。就如水往低下流一样,犯罪是我的本性,除非上帝恩典临到,伸手阻挡我,拯救我,使我死亡的灵魂活过来,否则,我哪有机会悔改?因此,我所言一点都没有矫情,也没有夸大,这是事实,这就是一个重罪之人所经历最大的神蹟的事实。这才是福音的大能,这才是基督的爱与恩典,和永不放弃的恩约!
诸位主内弟兄姊妹,主所爱的必管教,这是真实的!不要以为这样就没事了,我认罪悔改,从此就不犯罪了吗?没有,我是软弱的,但在我还没真正重生前,神几乎没有惩罚过我,但很奇妙,当我真正归主后只要我做错事,紧接而来的就是管教,而且是立即的管教!让我清清楚楚知道,我不能顺性而为,不能任意妄为!因此,我非常感恩,上帝仍然管教我,代表我还是祂的孩子!

Posted by AC at 2013年05月7日 20:01

阿们

Posted by 阿光 at 2013年05月7日 21:09

是的,正如使徒保罗说自己在罪人中是个罪魁。大卫王说但我是虫不是人。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真正认识福音的人、真正认罪悔改的人,都会自觉不配得救而更感谢主的拯救!
根本这世上没有义人,一个也不配得救,都是主的恩典!
千百年来基督教都是传[悔改的道、认罪悔改、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在末世却有些只传[自由快乐、自尊自爱、释放包容],
为了吸引人和受欢迎而更改福音内容,因为上帝看不见、世人却在身边,
讨好人会有欢呼掌声和利益,得罪人会有谩骂指责和拳头。
但主的羊听主的声音!
主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太 7:13)

Posted by 谢主恩 at 2013年05月7日 21:58

脏!一定脏…在神的圣洁光照下我也是深感同受,我绝对比A.C弟兄肮脏十倍,脏到不敢做见证,虽然我不是原生基督徒家庭,受洗前15年就进教会,但做礼拜同时也做烂事,脏事且跟喝开水一样自然,一直到神感动我….记的受洗前10分钟牧师叫我写下自己以前犯的种种罪,写完后做个祷告祈求神怜悯赦罪,当时我的便条纸一面竟然写不完,你们看多么肮脏,多么瑕疵…..每每我读到或想到"因为祂从创世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得了永生..是什么因素?是什么原因?..我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被拣选了….每每到这里我就进入了一个无法用人类文字言语来形容的非常感动的状态,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Posted by 喜羊 at 2013年05月8日 00:18

看到这内容,我也是过来人,要不是神在创世以前在基督耶稣里预定拣选了我
赐给我悔改的心回到他面前,我现在可能跟非基督徒ㄧ样,做神不喜悦的事,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爱我,每次想到我真的不配做神的儿女,因为我真的太肮脏
太诬蔑,只因他爱我赐白白的恩典给我

Posted by 不配的我 at 2013年05月8日 07:52

我也常有软弱的时候 都是主 我才能提起精神
感谢主爱我们!

Posted by tin at 2013年05月8日 09:01

在下虽是在基督教家庭长大,但也是现在才体认到自己的罪孽何其深重,全靠 耶稣基督宝血赦免才得以认识神。 唉要不然以前在XXX教堂还真的以为自己是“君尊的祭司”(既不是利未人又没受膏,这种想法根本僭越)

Posted by 浅水罪人 at 2013年05月8日 09:14

人老了会躺下去不再起来,被圣灵充满没有向后倒下去的。布道的人在仇敌环伺的景况下,不是要跟群众“对话”,而是要争战!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3年05月8日 23:05

是的!感谢主!我也是如此!不但是做了许多错事,甚至许多人以为好的事,在神的光中,仍然是污秽的!若不是主耶稣施恩拯救,我不晓得我除了下地狱还有别条路吗?感谢这位弟兄的见证!愿荣耀归予神!

Posted by tangfs88 at 2013年05月8日 23:21

Ac弟兄你好:
看了你的见证,决定回复给你,请先看旧约撒母耳记上第8章1-5节: 撒母耳年纪老迈,但他的儿子却不行他的道,因他们收受贿赂,屈枉正直。以色列的长老都聚集,来到拉马见撒母耳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你儿子不行你的道,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向列国一样。
撒母耳记上第2章12节: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
第2章12 -31,33,34节: 以利年纪老迈,两个儿子胡作非为,“不认识耶和华”。他们滥用祭司的职权贪取祭物,又与妇人苟合行淫。以利警告他们但没有采取任何制止行动。 神 的刑罚临到以利家并警告说:你家中必永远没有一个老年人……. 你家中所生的必死在中年。你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所遭遇的事可做你的证据,他们二人必一日同死。
读完上面的两个例子,祭司的身分是多么圣洁神圣的职分,然而他们的后代行为…?值得深思。庆幸的是 我们活在新约时代, 神并没有采取现世报,否则我们都会死得很惨。(罗马书6章1-4节)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Ac弟兄 神把你带回教会完全是出于祂的爱和怜悯,我不想多说其他不重要的事,我要说的是忏悔之后的行为,才是真正符合悔改的实质意义,你有义务和责任带领你的家人回到 神面前,重新过一个真实的基督徒生活,把 神托付给弟兄的属灵职分,大丈夫(不是大男人)的角色落实在家中
以弗所书5:25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26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27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28丈夫也应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29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体,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30因为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31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32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会说的。33然而你们个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应当敬重她的丈夫。
Ac弟兄忏悔并不难,把自己形容的有多么悖逆、邪恶、污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活出耶稣基都督的新生命改变旧的行为,才能算真正的悔改。这里有一篇信息讲道和你分享。
主题 : (婚姻的目的)保罗华许 The Purpose of Marriage – Paul Washer(Chine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nYjrBzz1w
现在有太多太多的男人缺乏被教导,什么是家中的属灵领袖? 神所赋予他在家中担任的重要角色?
现在的女人代替男人的职权,男人逃避自己当承担的责任,以至于罪恶的世界恶贯满盈。
希望借着这个分享,你能真心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去影响更多在灵里缺乏,不愿意效法基督的弟兄悔改认罪。这样 神把你带回教会的意义更显为大,而不单只是享受在被爱的里面,活出基督的样式就是回应对主的爱。
上帝祝福你和你们全家
愿我们都在今生还来得及的时候做新造的人。
和风

Posted by 和风 at 2013年05月9日 01:50

阿们,不能再同意更多了,看着也深深为自己觉得惭愧,就如AC弟兄所说,我每每自我发掘,就只会发现自己败坏、堕落的本性,而且总是毫无办法的羞愧,但我仍需到 主的面前,这绝对是不好受的,就像自己是完全张开那般,没有隐瞒、没有谎言、没有因为、没有所以,只有真实的坦然面对自己的羞耻,在 主的面前求 主帮助,至少我是常常在这样的过程循环著。
AC弟兄的见证对我受益良多,愿 主祝福你,并你的一家。

Posted by pork at 2013年05月9日 01:50

彼得前书: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所以别担心自己既不是利未人又没受膏,这种想法是否僭越。
论及我们有罪的天然旧人,当然不配成为祭司,只配钉死。
但基督的灵所重生的新人,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

Posted by 新人 at 2013年05月9日 09:14

关于‘尊君的祭司’,问题不是出在我们不是祭司,而是灵恩派与成功神学扭曲了这词汇意思。
灵恩派与成功神学,大量把圣经词汇意思进行扭曲,
这样一来,事情会变很严重。
因为,同样的词汇,灵恩派与成功神学的意思,已经和纯正信仰与圣经原意截然不同。
好比:敬拜赞美,灵恩派搞成那一套唱唱跳跳的搞法,才叫敬拜赞美,但圣经原意根本不是这样。
好比:圣灵充满,灵恩派搞成‘没方言、没击倒、没呕吐、、、,就不是圣灵充满’,但圣经原意根本不是这样。
‘尊君的祭司’也一样。
当我们信主得救之后,人人皆祭司,都可以服事上帝,都可以来到上帝面前,都可以直接与上帝面对面,不需透过中间人。
但灵恩派与成功神学却不是这样,他们的搞法类似‘我们是王子’的搞法,
用来支持他们的理论:
我们是上帝儿子,上帝是国王,所以,我们是王子,身为王子,当然可以大富大贵、吃香喝辣、穿金戴银,因为我爸爸是国王,我是王子,那是我应得的。
所以,尊君的祭司也一样,灵恩派与成功神学会搞成:
我是尊贵的祭司,高你们一大截,我配得尊贵、荣耀、大富大贵、吃香喝辣、穿金戴银,因为我的身分高贵,配得这一切,也必须用这一切来配我。
浅水罪人弟兄所抨击的,主要应该是我说的这种灵恩派与成功神学错误的搞法。
因为,灵恩派与成功神学这种对‘上帝儿女’、‘尊君祭司’的错误定义,确实是一种很严重的僭越。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05月9日 10:29

给和风:
感谢您的提醒和指教
您说~:Ac弟兄 神把你带回教会完全是出于祂的爱和怜悯,我不想多说其他不重要的事,我要说的是忏悔之后的行为,才是真正符合悔改的实质意义,你有义务和责任带领你的家人回到 神面前,重新过一个真实的基督徒生活,把 神托付给弟兄的属灵职分,大丈夫(不是大男人)的角色落实在家中
回应~:的确,这是神给我的恩典和怜悯,我也深知悔改后的行为才是争正符合悔改的实质意义,因此,我深知我必须更谨慎更小心,但不讳言地,当圣灵在我身上动工时,五恨恶我以前所以所爱的一切罪中之乐,此时我便知道,我已经不是我了,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否则我的生命怎么可能180度的改变?这是神超自然的改变,不是出于我。当然,再成圣的范围我必须继续努力奔跑,靠着神的恩典努力再努力。我的家人其实都不知道我的状况,他们都是虔诚的信徒,只有我是迷失的那只,因此我也深知我亏负我父母亲对我的培育和期待!他们在信仰上是没问题的。
真的谢谢您的教导和提醒,让我知道我不能随意亏负主恩!
愿上帝祝福您!

Posted by AC at 2013年05月9日 14:35

马丁路德九十五条论纲,开头就讲悔改:
‘当我主耶稣基督说“你们应当悔改”(马太4:17)时,衪的意愿是希望信徒们毕生致力于悔改。’
从现在教会行销学的角度来说,这是‘太负面了’。讲道咩,说些正向思考的内容,认罪悔改的题材,就藏在背景里,要不就根本不提了。哪有像改革者这样,整篇讲悔改,还不止一时悔改、居然要人家毕生致力于悔改?!
可是,有比毕生奔向‘更放下自我、更认识基督耶稣’还正面的事吗?

Posted by 小强 at 2013年05月9日 21:17

对AC弟兄的见证深有同感
越活越觉得自己不配
越看自己越觉得真是亏缺了 神的荣耀
真的感谢 神光照我让我知道自己有多肮脏
有多么需要倚靠 神
因为凭自己根本无法行善
只能恳求主赐我力量 远离试探
再努力去实践真理
但至今仍是不够圣洁
在下也是出生自基督徒家庭
可是成长过程中也是不够敬虔
真的是蒙神保守
曾经想放弃信仰
是 神将我这个不配的罪人找回来
曾经自以为圣洁
后来才知道那是 神的保守
甚至也去过天主教社团和已经变成灵恩成功神学的长老教会几年
虽然学到很多组织的技巧
却完全的盲从领袖无法思考
因为在某种机缘下来到此园地
我才知道我被洗脑
所以后来离开灵恩的教会
现在对任何组织没有办法很信任
目前只作礼拜
心里对团契小组之类的有点恐惧
至今很多观念还在修正
感谢小小羊弟兄提到君尊的祭司
坦白说我以前的教会教的观念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是错的
太好了
又有一个错误观念被矫正

Posted by nobody at 2013年05月10日 00:42

谢谢小小羊的解说,
虽然都是引用同一本圣经,
但有人却能解释为他们想要的意思,
可见我们多么需要真理的灵啊。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Posted by 新人 at 2013年05月10日 08:58

过去在灵恩教会成功神学校会也常常教导人为了基督的缘故放弃父母妻子小孩房子在今生必得百倍来世的永生,所以大家要顺服属灵领袖,努力服事…其实最近我慢慢体会这节经文…这节经文并非要你不顾小孩老婆房子父母..而是当你得到您领域上的权柄时…能否做光做盐,而过程中可能因为老婆小孩父母的信仰程度不同而有所冲击,例如假使你是一个大型开发案的审核官员,你能否保持依法行政为民服务不收undertable的去持行分内之事,就如同这次的悠活开发案事件…可能为了做光做盐挡人财路…考绩被打得很惨,10几年后才能有所平反…
又如同以前的周人槮电玩弊案,从电视看到几乎整个刑事局办公室的人都被约谈,仅有一个没问题的小警察…哀….这个小警察肯定要被同侪怀疑有否偷偷去告发…在一个黑色的大染缸里要做光做盐基本上如果有老婆有小孩有父母要养有房贷要缴…实在很考验信仰…跟大家分享一个事情 ,近年来泰国的警察收入约在7000~9000泰铢/1月,可是大学生新鲜人收入大概在12000~15000之间…所以警察贪污舞弊包庇吃案…太多了…甚至拿毒品栽赃游客来收钱…之情事层出不穷。
大家想想…如果您是一个基督徒…是否愿意为了基督的缘故…..所以我从新得到对圣经的更深认识….信主就是有与主同死的勇气才有那么一点能力可以做光做盐…而做光做盐的过程中…是一条宰门…痛的不得了…也因此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我认为教会是传福音…不是比人多
因为当教会释放出这样位主作光作盐..会很痛苦的情况下,我很怀疑成功神学教会还能那么多人吗…神明明的说..这是一条窄路…..我现在想起那些在初代教会愿意跳罗马竞技场的前辈…以及小小羊所说的…口里承认心里相信的真正意义….

Posted by 同行天路 at 2013年05月10日 16:08

我所在的教会“人人皆祭司”,就是要在主日的时候起来讲话(此周的读书进度和这礼拜的见证),然后喜欢讲的或是有准备讲的就很好,不喜欢讲只喜欢听的就会觉得压力很大,主日去聚会应该是要很喜乐,结果因为要起来讲话而搞得去聚会有压力,这点还蛮奇怪的。

Posted by 艾力克斯 at 2013年05月10日 16:18

这不是教导只是参考,虽然有些不自在…但是没有说我想也没什么关系,因为每个人信仰的路程,与时间本来就不一样,成圣之路走的也未必一样,但是借由每个礼拜的主日,多读圣经我想对于认识信仰还是有所帮助的…或许你可以从别人的讨论中理解上帝的恩典与管教,您也可以学习小小羊园地的教导然后再比较您教会的教导或许你就有更多的能力判断教会是否有成功神学或是断章取义的内容

Posted by 同行天路 at 2013年05月10日 18:45

to 艾力克斯:
关于你们教会会请众人在主日起来讲话,我觉得这部份就是各个教会各自的管理风格不同,很难说对与不对,或好与不好,毕竟教会有没有出现不符合圣经的教导比较重要,至于若对教会有任何疑问,我想应该可以试着跟教会的相关人员沟通一下,毕竟若不是在教义上有错误的事情上,还是要尊重教会的执掌。
另外,关于主日崇拜是不是一定要很喜乐,我觉得这要看喜乐的定义是什么。就像真理不是总能讨好所有人一样,某些教会为了怕会众无聊,就喜欢让聚会或主日崇拜敲锣打鼓非常热闹,或许这不是绝对,但有没有可能让主日崇拜时的"真正主人"变成客人,反而是去讨好众人呢?这样讲很严厉,却非常值得思索,毕竟,若喜乐是建立在让会众觉得很愉快,那我想像 耶稣时的聚会恐怕不是这样的,要是我,搞不好压力还大得不得了呢(笑)。
希望在这事情上你能有一个很好的出口,假如在这方面真的很有压力,不妨适当地说明自己的压力,毕竟自己若真的不愿意做某些事情,那么勉强而来的必定也不会有好的发展,加油,以上是小弟兄的一点看法~

Posted by pork at 2013年05月12日 02:49

关于主日时要起来讲话,我们要分一些状况:
1.这是‘礼拜’,还是‘会后分组’?
2.这是‘人人’,还是‘少数’?
3.这是‘强制’,还是‘鼓励’?
基本上,‘礼拜’进行时,是不应人人都起来发言的。
林前
14: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呢?你们聚会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造就人。
14:27 若有说方言的,只好两个人,至多三个人,且要轮流着说,也要一个人翻出来。
14:28 若没有人翻,就当在会中闭口,只对自己和 神说就是了。
14:29 至于作先知讲道的,只好两个人或是三个人,其余的就当慎思明辨。
14:30 若旁边坐着的得了启示,那先说话的就当闭口不言。
事实上,照圣经,即使是‘聚会’而非礼拜,
也不是很合适‘强迫’‘人人’都要发言(虽然这很常见)。
鼓励大家聚会时发言,不是坏事。
鼓励聚会时人人都发言分享,也不是坏事。
为了训练,强迫聚会时人人都要分享,我不太认同。
假使是礼拜时,强迫人人都要发言,我就强烈反对了。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3年05月12日 17:00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1条评论

  1. 知罪悔改的人说道:

    我愿一生跟随主,用心学道,天天归正,讨主喜悦!奉主名求,阿门!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