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1年03月22日成圣之路

8,214 views

讨论:藉日本海啸进行募款与福音

这是丁满勋弟兄的想法与疑问,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请注意他的发问内容,针对他的设定与内容发言,不要离题。

另外,这种讨论一样严格限定发言对象,仅限于本园地弟兄姊妹,不对不认同者与非基督徒开放。

我会对一切回应严删严审。


有个复杂的问题想询问大家的看法意见:

日前日本灾难,发生海啸…

我有个想法:推动学校团契在学校餐厅为此募款

同时也拨放影片,以日本海啸新闻画面为背景影片,前方上字幕内容引出"圣经中描述人的情况就如同被海啸淹没,死在罪恶过犯当中,无能自救"(也会交错日本灾情、一同为日本祷告之类的讯息,但海啸的比喻却是主要内容)

这样的想法结合了几个目的:

1.为日本灾难募集奉献。这是目前团契内部已经在募集的。

2.宣传团契。在学校表达出教会对此关心的立场,发挥社会性的影响力,使团契(社团)在学校被人注意。为达此目的甚至想过团契再按募得金钱多加上去(本团契算是富裕。ex:公开募得100,团契再拿出100,总共200汇给创世。因便利商店亦有捐款箱,团契的募款与便利商店有何区别?)

3.传福音。让同学们看到影片,认识到自己的光景,并不是他们自己所想像的"我的生活很好,为什么要信耶稣?"(影片中字幕以海啸罹难者比喻未信者灵魂情况)

所以这构想是混杂了众多的目的,故意的让这些目的暧昧不清,原因是:

普通时候团契办活动(讲座)没什么人愿意参加,多要使用交互式、体验性、服务性的活动,才会有非基督徒参加。ex:福音书讲座,全基督徒,没慕道友;出服务队(对偏远孩童。短宣内容参半)则有多名非基督徒参与。目前大专院校生喜欢参与服务付出,这似乎让他们感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同理此募款让他们感到自己的"人道关怀"(虽非基督徒对"服务"的观念与我们仍有差距,不过透过这样的活动是他们非常愿意参与在一群基督徒当中的方法,并我们也都有在活动中提到福音,虽没有非常深入,但已成功的建立友谊与信任)。

我得承认,这实在是一个下策,混杂多目的让我自己都难分辨。但学生们却也可能因有部分目的(募款部分)与他意愿相同,所以驻足,而达到另外宣传团契及传福音的效果。

争议:

1.给人"消费日本灾难"的负面观感

2.为何学生不去便利商店捐献就好?

3.团契应为此付出如此庞大之金钱奉献吗?

4.透过影片足以让人产生"病识感",认清自己的处境?因此愿意听信福音?

5.这也绝对不符合"不要让左手知道"的原则,此举为增加团契在校知名度

后记:

此提案已在同工会中被暂停(原案因时效考量,打算立刻开始),目前仍在考虑放在复活节时期执行的可行性…

愿主耶稣鉴察我的心思意念。当前服事已让我心力憔悴,有时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想到这些鬼点子,团契只要维持现况即可…

所以想听听看各位弟兄姊妹的分析及指教,谢谢大家

Posted by 丁满勋 at 2011年03月22日 01:12

提出一点意见,供弟兄参考:
个人觉得最好将目的性单一化
为创世募款就单纯为创世募款
为日本募款就单纯为日本募款
为传福音就单纯传福音
这样才能设计出符合圣经教导
同时也符合同理心的募款活动
按照弟兄所说
非基督徒对于社会服务比较有兴趣
我想,可以多方面朝这个方向着手
设计如何在社会服务的过程当中
让这些非基督徒可以接触到福音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09:15

同意Jason Shong所说的,目的单一化会比较好
如果参杂太多的元素就会无法有效的达到募款和传福音的感觉
这样就跟慈x所做的事情一样了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单纯传福音的话,可以试图引导学生去反思日本这次发生这么严重
的灾难对自己的影响和人生观,进一步去带出福音对于灾难的可贵性
当然在细节部份有很大的设计空间啦!心灵上的重建也是很重要的

Posted by 悔悟的基督徒 at 2011年03月22日 11:01

日本最需要的是"福音"
基督徒发起一人一信救日本
这样可行吗?

Posted by 诺 at 2011年03月22日 11:58

一人一信救日本
答:
这是什么意思呢?
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否则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无法评论。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3月22日 12:00

不好意思
我是一时的念头闪过,没很细致的想法
当灾民的物资得到满足后
让神的安慰透过基督徒来送到他们的手上
也许我们写信到他们的避难所(组合屋)
不过须要日文翻译志工…
请谅解我的天马行空
诺姐妹

Posted by 诺 at 2011年03月22日 12:21

丁满勋弟兄您好:
其实重点您自己都点出来了,您说是“故意的让这些目的暧昧不清”,但我想您自己应该很清楚,这样传福音会有果效吗?
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有一阵子还我在大教会时,总是用很多活动或行程邀请同学、朋友到教会,但最后他们发现,其实我真正的目的是要叫他们“信教”时,多少都有种“被骗”的感觉,我认为这是因为违反了“诚实”以及“信实”的原则,这会让我们基督教被别人毁谤。
“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或作:眷顾)的日子归荣耀给神。”(彼前2:12)
“凡所行的、、、要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腓2:15)
现在我的做法就是“单刀直入”,布道会就说是布道会,不会说什么去教会喝个茶、聊个天,千万不要怕因为说清楚、讲明白因此被拒绝,毕竟耶稣都说过了,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我们只要尽我们该做的,努力邀请便是,至于愿不愿意来就交给神。至于募款的部分,我的看法跟Jason Shong弟兄一样,另外再发起活动是比较好的。下面有两篇小小羊所写的文章,我想丁满勋您可以参考看看:)
传什么内容,才算传到福音?
为主赢得世界?还是被世界同化?

Posted by 496540666 at 2011年03月22日 12:28

关于福音事工:
想请问弟兄的团契是否有设定明显的团契性质?
EX:借由带领学青从事社会服务来传福音
如果没有,建议弟兄把福音事工的范围缩小
像得胜者事工,是透过团康活动,来传福音给中学生
又像许多教会的免费课辅班,利用课辅时间让小学生接触教会
诸如此类,把团契的事工导向精确化
专心投入某一面向的宣教方式
简单来说,就是好好思考这个团契的呼召到底是什么?
若是有人信主了,必须继续更认识有关信仰以及圣经的道理
最好是有教会愿意与你们同工,负责属灵增长的栽培
或是团契可负荷的状态下,另外有针对已信主的属灵装备课程,例如:查经班
但我想比较理想的方式还是前者
毕竟信主以后,最重要的造就还是要投入教会
些许意见,希望对弟兄在事工上有所帮助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12:40

关于社会服务:
我信主是因为国中时,透过得胜者事工的老师带领进到教会
当时其实并没有人向我传福音,单纯只是参与教会举办的社区活动
教会里的长辈们,对我不断地付出关心与爱,走到哪总是有人热情接待
让我感觉他们的爱是没来由的,不是为了传福音,而是单纯他们爱我
慢慢地这份爱在我心中扎根萌芽,把教会的长辈们都视为家人
也因着"家庭"认同的缘故,我想要与他们一样:成为基督徒
直到自己开始有点懂事的时候,主动去了解福音到底是什么
开始试着读圣经,有问题就向长辈发问
最后透过牧师的认可,参加慕道班课程,受洗信主
我想,社会服务,可以解释成一种用"生命传福音"的方式
但在此之前,我们真的必须先明白,社会服务并不是一种传福音的手段
它的基础,是从上帝而来那满溢的爱。同时,它需要极大的呼召
因为用"生命传福音",是落泪洒种未必看得见收成的事工
或许在别的教会收成,或许在若干年后上帝亲自收成
感谢上帝,让那些服事人的,在祂呼召的爱中受益
也让那被服事的,有了重生的机会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13:10

其实在你的想法里夹杂了宣扬团契的目的,
所以造成这么多的困扰,
你只要拿掉这个目的就好办了,
团契可以商讨出一个可以负荷又乐意的金额奉献,
放影片以大海啸及震灾的背景传福音亦可,
协同其他社团募款或独立募款亦可,
但要注意公信力及款项公开。
募款的时候就募款,
传福音的时候就传福音,
不需隐藏着宣扬团契本身的目的。

Posted by 潜水伕 at 2011年03月22日 13:29

我赞成496540666的看法,该是什么就是什么,这样免得参与的人有受骗的感觉,或是觉得基督徒办这样的活动是否在消费灾民或动机不纯….
但若是在教会的场所内,我就觉得还可以,因为来的人知道你们就是教会的,教会活动有这些是正常的,比方说教会内办才艺班,来参加的自然有这样的心理准备,知道教会多多少少会讲一些福音,至于听了之后信不信是看个人.
我个人觉得,基督徒在做这些帮助人关怀人的工作时,不一定老是要掺入传福音的元素,反过来讲,难道不能传福音的助人关怀人的工作就不做了吗?
反而当你真正关怀人的事情做多了,会认同你的人就会靠近你,对福音有兴趣的人就会加入你,对真理有兴趣的人就会留下来.

Posted by ptcisme at 2011年03月22日 13:35

想捐钱款的人,自然就会默默地捐了, 至于透过什么管道捐款, 则不一定, 但你计画的作为, 虽是好像是出于奉献摆上并且传福音, 还是会让人觉得在广告自己的团契和高举自己的行善.
请思考一下, 你为何要宣传你们的团契被看见? 这真的是耶稣喜欢的事情吗? 如果耶稣不喜欢, 你却做了, 边做耶稣不喜欢的事情边传福音有意义吗??
另: 弄得暧昧不明绝对不是耶稣喜欢的事, 耶稣是光明正大的神, 传福音何须变这么多花招? 应当诚实, 难道传耶稣是见不得人的事?
回来重点: 你要搞清楚你原先究竟想做什么? (而这件事是否是上帝喜悦的?)

Posted by 阿岱 at 2011年03月22日 14:10

谢谢各位的回应,我想有需要补充一些资讯
1.就我所知,创世基金会此次募款就是为了日本赈灾。金钱的征信等问题,我们同工一定会好好处理,感谢提醒。
2.我们团契是大学团契。在学校内让基督徒有(辅导带)查经班、祷告会更多认识神、并实践圣经真理;也同时向校园内未信者传扬福音。都是学校团契的使命和呼召。而我们是学校内正式社团,光盐社,所以说"被骗去信教"我想是不至于,跟我们有接触者都知我们是宗教性社团。
3.宣传团契的部份,似乎必要。学校社团百家争鸣,其实团契不过20人左右,许多服务性社团、宗教性社团积极的拉走了大学生的目光,若是我们不用力发声,恐怕所有成员就只是"上大学前就已是基督徒"的人了,如今大多学生对宗教没有热情,对志工服务才有兴趣。
4.单刀直入…那就是"福音书讲座"契友努力邀人,结果全部自己人参加,没有慕道友。为此我们费尽心思:服务队(基督徒对偏远小孩短宣,并把非基督徒大学生跟我们拉在一起生活一周)、座谈会(讲员辅导说的没人听有隔阂,我们就让学长姐回答学弟妹的提问)、医院探访(基督徒实践相爱,非基督徒跟着一起)、圣诞节餐厅摆摊发免费饮料(拿饮料的条件是"听我们讲完简短信息",并放影片"MOST"传达耶稣舍命的爱)…
5.福音内容是否有到。这是我们会一直努力的,或许单一活动说的不够深入,但我们也努力推学长姐带学弟妹个人查经、辅导也曾带罗马书查经。

Posted by 丁满勋 at 2011年03月22日 14:44

回应阿岱:
看了你的留言,我想这绝对有些误会。我从文字中读出你的情绪,我想你可能误解了我"本次提问"的意思,不知能否请你在细细的读我的提问,或许能猜出我的心。
对日本的奉献,是团契目前 内部已经正在募集的。
规划中在餐厅对全校的募捐,团契只作为一根管子,经手而已。那为什么团契要抢当这根管子? 我认为是要尽文化使命,关心世事灾难,也因目前没有其他社团这么做。
我绝不认为传耶稣见不得人。
请注意,团契不是一个人,也不是"我的财产"。试问广告团契对我个人有什么好处?最多就是在"团契20人不到"的小圈子里赢得一点美名囉,我想我也不求这个。相反的,要广告团契,可是我这个实体的人要用脑费神花时间,为留给接下来团契在学校有发声的空间、被学生注意和认同,进而愿意接触团契。
我深愿这是上帝所喜悦的…

Posted by 丁满勋 at 2011年03月22日 15:41

丁满勋弟兄您好:
1.
建议还是单纯一些比较理想.
学校的团契毕尽还是由学生组成,或有一名[辅导]或有[教会]扶持,都不如在正规教会中来的完备.
你有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就如你的原始提问中,你自己都觉得有些前后矛盾犹豫了,实在不建议,将未经自己认可合宜的提案,提给贵团契.
2.
我可以理解你,主要是,我看我自己聚会的教会,堪算大型,资源充足,都常常会为了学生的团契的作为,内部讨论的内容担虑(其实其他团契也一样啦),
总觉得大家都应再多加加强对真理的了解,才会大大的降低偏差的产生机率,除了你自己认为的[5点争议]以外,以下也不尽合宜;
..圣经中描述人的情况就如同被海啸淹没,死在罪恶过犯当中,无能自救..
这类比合宜吗 ?
..本团契算是富裕。ex:公开募得100,团契再拿出100,总共200汇给创世..
这是小学老师常有的作法,实在不解所为何来 ? 为何要人捐 100 团契再100 ? 要彰显什么 ? 再者,大可请同学直接捐给 [创世], 团契有经过学校同意再募款吗 ?
..影片"MOST"传达耶稣舍命的爱)..
这类比合宜吗 ?
我真的觉得贵团契想作的事工稍嫌过于广泛空洞,甚至超过部分教会在做的,
不知这样的看见,负担合宜否 !
求神帮助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2日 16:36

感谢大家的分享。
首先,我必须说,任何出于爱上帝之心而发出的爱心,都是值得称许的。
动机,是非常重要的。
我相信,发问的弟兄,是真心出于善意,而不含任何私欲在其中。
然而,我也不能不提醒一下下:
单纯的爱心,并不足以成事。
爱心必须加上智慧才行。
问题是,一讲到智慧,这就棘手了,因为考虑会变多。
让我们留意这两者的差异:
1.爱心………………纯净的‘动机’即可。
2.智慧………………复杂的‘实际’考量。
我想,在这里分享的弟兄姊妹,也很难得几乎都做出类似的提醒。
这些提醒,其实就是属于智慧领域,真的不能不放在心上。
特别是假使这是很多比较成熟弟兄姊妹共同的担忧与看法时,更是不能不认真思考。
‘慈善’与‘福音’,并非不能同时并存。
但是,除非自己有能力非常有智慧处理好二者的分寸,否则,宁可彼此切割开来会比较好。
为什么?
因为带来的副作用,有时,会远远超过正作用,并且后患无穷。
基本上,慈善就是慈善!福音在这种活动中,必须低调,不能高调。
否则,会造成很严重的混乱,引来误解。
慈善的事,大概只能贴出主办单位名称,如此而已。
单单主办单位是基督教单位,就是一种低调的宣传了。
其他福音工具,最好不要使用了。
说真的,年纪越大,越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处理太大的事,也没有充足的智慧处理太过复杂的议题。
我越来越谨慎小心,尽量将大议题切割成小议题,尽量将太复杂的事切割成比较单纯的事,尽量将太大的雄心壮志切割成比较小的可行之事。
办活动也一样,目标尽量单纯,而非加入一大堆目标。
目标太多,很容易变成空洞、混乱,结果什么都没达成。
在讲正题前,我先讲一个实际例子,供大家思考:
慈济对于南部水灾,所建的大爱村里面,很多地方,都有宣传慈济的硬件事物,连教堂都有慈济标语。
请问,大家觉得如何?
是慈善,还是传教?
这种方式的慈善,基督徒心里会舒服吗?
我不是讲慈济人在做善事时,穿上慈济制服;
而是讲慈济人到处在大爱村里面的石头上给你写慈济标语,强迫你基督徒天天都要看;
在教堂里给你搞慈济标语,逼你一边做礼拜一边要看慈济的东西。
对这种行为,我们应该都会很不舒服才对。
很多东西,弟兄姊妹都已经提了,我就不再重复。
但我要特别针对两部分,稍微要讲一下。
1.以日本海啸新闻画面为背景影片,前方上字幕内容引出"圣经中描述人的情况就如同被海啸淹没,死在罪恶过犯当中,无能自救"(也会交错日本灾情、一同为日本祷告之类的讯息
答:
这部分,我觉得真的很不好。
这给我很强的在受难者伤口撒盐、在丧家的丧礼上大谈天堂地狱的荒谬的感觉(不管活动里面如何为日本祷告也一样)。
其实,以天灾人祸做为福音方式,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
我不是说绝对不行,但分寸真的很难拿捏得妥当。
毕竟,‘人死为大’、‘尊重死者’是中国很重要的传统。
违反这个传统,就会令人产生很大的不舒服的感觉。
我知道丁弟兄并没有这种不良意思,但问题是,这种行为模式就是会有这种感觉。
让我讲一个例子好了:
我们‘平时’,可以讲很多上帝预定、上帝主权,而且充满理性,引经据典。
但是,当我们‘遇见’实际遭遇悲剧的人时,这种议题与模式,就未必妥当。
面对一个刚被性侵的姊妹?面对一个爱子被人杀死的弟兄?
我们要很小心各种议题的适用场合与时机!
话合其时,何其美好。
话不合时,会非常不好。
其时,日本的灾难,假使设定对象是‘对内’的团契教导,那没有问题。(事实上,这次日本灾难,一大堆可教导的)
假使设定对象是‘对外’的传福音教导,那要很小心,因为几乎都很不好。
2.为达此目的甚至想过团契再按募得金钱多加上去(、、、ex:公开募得100,团契再拿出100)
答:
这一点,max弟兄已经有注意到。
我也同意他的看法,这点真的不太好。
通常,这是‘商业单位’的行销手法,不是‘慈善单位’的运作模式。
我们不妨留意一下,有没有慈善单位,是使用这种模式的?
应该没有,不是吗?
为什么慈善单位,不使用这种常见模式呢?
当然是有原因,慈善单位才不使用的。
其实,假使团契要发起募款,直接就告诉大家团契捐助多少即可。
不要用这种别人捐多少、团契也相对提拨多少的模式。
这种模式,感觉真的很不舒服:
是商业行销,还是慈善捐助?
既然是慈善捐助,为何不一次提拨?
商业单位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汇从消费者身上拿到一笔钱,获得‘利润’。
然后,他们再将这些利润提拨一部份,做为慈善用途。
问题是,你们团契并非商业单位,你们也不是要赚人家钱,何必等人家‘捐了之后’,才要捐出?
这种东西,是很细微的实际生活领域,涉及实际社会运作,一般人社会观感。
有时,不容易详细讲解清楚。
但是,这些东西非常重要,因为,一旦处理不当,马上整个好事变成丑事,祸害无穷。
其实,真的就是大家的提醒:
单纯化即可!
假使有心赈灾,那就单纯募款赈灾即可,不要加上太多目标。
假使是要传福音,那就不要使用慈善募款模式。
其实,我会认为,学生团契,去募款赈灾,不是很理想。
主要是募款赈灾的单位已多,那些单位有专门经验、专门人员,学生在这部分能做的很有限。
而以学生为对象的募款,说真的,金额通常有限。
即使要募款赈灾,最好也是由学校出面、系学会出面比较好。
假使你们团契很大,那或许可以考虑。
但你们团契只是二十人的小团契,假使可以,尽量免了。
学生团契该做什么?
以日本海啸事件为例,多去想些传福音的领域,会比较实际。
我不是说一定不合适去募款赈灾,请不要误解。
我说的是:
假使我是辅导,我会建议在这件事情上,思考福音领域,会比思考如何募款赈灾的帮助大。
随便举个例:
办个露天祈祷诗歌演唱会,欢迎全校学生大家一起来为日本灾民祈祷,或许意义还会大一点。
(随便讲讲而已,仅用来举例用,不表示我如此建议)
年轻人各种点子,都很好,都没有关系。
事实上,我强烈鼓励教会必须包容年轻人所提出的各种想法与意见,并且鼓励年轻人多提意见。
但是,这不表示教会就必须接受这些想法与意见,都不能否决。
事实上,太多年轻人的想法与意见,都不能不进行否决。
可是,否决时,必须讲出清楚的理由,并和年轻人充分讨论。
尽量让年轻人学习到如何思考、如何做出一些智慧的决定。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3月22日 17:36

丁满勋弟兄您好:
忘了写在回应前面..
我估计你现在是大学生,如果是,真是感谢 神,
欣赏你,年纪虽轻,但很有见地,也很用心于事工,
欢迎常来园地交通,相信对我们自己与教会都有助益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2日 18:57

给丁弟兄:
听您分享完以后,觉得你们团契的定位很清楚很明确,非常棒,应当继续坚持下去。也如您所说,社团百家争鸣,学青参加光盐社的动机,相较之下显得薄弱许多,因此光盐社不得不多出一个副选项,甚至选出一个新的媒介。譬如音乐、摄影…等艺术面向,又或者哲学、科学…等学术探究。但若不计较在人数方面的增长,其实也可以保持走向。高雄中山大学有一个喜乐团契,与您的光盐社性质几乎一样,也是学校认可的合法社团,成立也大约10几年。喜乐团契多年来在人数上确实很薄弱,但是创立团契的两位传道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他们的副选项,是锁定外地来就学的青年学子,协助他们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境,所以每隔四年,他们都要送走一些相处四年的学青,然后重新再带一批。他们撒下的种子,是很难看见收成的,虽然多年来团契的人数归零了许多次,仍旧默默地传福音。也因为有幸与他们同工过,我能够体会丁弟兄的用心,愿上帝祝福您与您的团契,并给您力量继续坚持下去,持守真理,用 神所赐的智慧,传那又真又活的道。

Posted by Jason Shong at 2011年03月22日 19:20

丁满勋弟兄您好:
谢谢您们的付出,相信会有人因着您们的献上而认识神的。
我做个见証:
我是在育幼院渡过中小学的,在国小时期因着某个大学的慈幼社,而带到
真理堂,进而认识真神,至今我依然感谢他们为我们所付出的心意。
您现在的付出可能没有何见效,那有何关系呢,我们是为神付出的,神喜悦就可以了,我们都只是员工,老板(上帝)没在意(人数)我们员工担心为何?。
最后真的谢谢您们的献上,相信您们是蒙神喜悦的人。

by 教会的小子 at 2011年03月22日 22:02

恩~谢谢各位宝贵的建议。我想我收到了,建议是把目标单纯、活动切割开。
我自己是大学生,也看此园地2.3年了,目前因毕业在即,想到有许多人只认识我个人、不熟团契、不认识神,就深感传福音的迫切、心里焦急。
若说我稍有点热心和智慧,那也该归功于小小羊园地及校园福音团契的栽培,但仍忧虑在学校团契中没有多少人衷心认同归正神学,这也直接的反应如今台湾教会的处境…(我自己的背景也是"大教会",希望在毕业前整理这些经历,给园地弟兄姐妹做见证、也给我所爱的学校团契留下属灵资产)
再次谢谢各位即时提供宝贵的建议,我现在要去与同工讨论复活节,我会谨慎的衡量改进。谢谢大家

Posted by 丁满勋 at 2011年03月22日 22:02

你真优秀, 很期待你将要分享的经历, 或许可以让我分享给我教会的学子, 感谢神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3日 06:56

丁满勋同学平安,
看到像你这样“热血”的年轻人,真的很令人感动。我自己是在大学四年级时才信主的,参与团契不到一年就踏出了校园。所以看到你的分享让我不禁怀念起了之前在大学团契的时光,也很羡慕你们在大学时就能够有这样子为主服事的机会。只是想对你说声“加油”!虽然不认识你,但我会为你和你们的团契祷告。愿神使用你们,在校园中为主发光!

Posted by Faith at 2011年03月23日 11:19

丁满勋弟兄您好:
我也说一个疑惑,就是您们团契真的那样富有?
你说的100元是台币吗?还是其他币?
我在澳洲,四川地震那次就见到一个学生捐了
1000AU以现在币值换算的话就是台币29,911.158。
如果大家真的涌跃捐款,您们大学有多少人?每人捐1圆的话,也算对团契很重的负担吧?万一超过您们所能担当的限额?您们不是无法兑现诺言?如果要这样做最少要定下上限。当然有其他方法,例如无论大众捐多少,团契也捐一个可负担的定额,也可行。
另外小小羊的意见是募款赈灾尽量免了,我没有鼓励您们募款赈灾的意思。只是如果硬要做的话,请仔细想想我的意见。
平安

Posted by 学而行 at 2011年03月23日 17:46

看到你的构想,还有你说学校是光盐社,又可能是医学院,不禁让我想起我的大学团契。
我想特别说你所提的争议的假设部份:透过影片足以让人产生"病识感",认清自己的处境?因此愿意听信福音?
我想,这个“病识感”就是指要让人有危机感吗?或者大家有什么“病”呢?我大概模模糊糊懂你的意思,是要类似施洗约翰传悔改的道吗?的确人需要神,但是我们要怎么告诉和我们同文同种同年代的人呢?
用灾难来警世,对人来说太沈重了,尤其顾及还有一些经历921或是曾有心理疾患的人可能会因此复发,前一阵子就爆发很多忧郁症与恐慌症,就像平安夜吸引人的就是平安,最近看到海啸,倒是让我想起: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
我曾经在一个迷你团契,然后看着他成长变成常态有60人的社团,那时,刚好我也毕业了。
在团契小的时候,有位学姊(主席)给我很大的启发,有一天我看到她面带微笑一个人走出教室,我问她刚刚是什么?她说是团契祷告会,只有她一人出席,我问她,这样也可以祷告?她快乐的告诉我:是的,而且唱诗歌祷告很享受。
后来我投入服事,团契迷你,但是我开始明白,团契或大或小,都要思考我能为同学做什么?不必担心大或小的问题,不必担心慕道友来得少,只是希望能够感受到越服事越甘甜,越认识神。
我们想了许多点子,包括用社团名义借教室,然后告诉同学欢迎来唸书,医学院的课业是忙的,我们没空关心人,就这么表达关心。
我想你真的很想让人多多来团契,现在的校园气氛我已经不大知道了,我只是想鼓励你,团契或大或小都有神的美意,慕道友来得多来得少,都让他们下一次愿意再来,就够了!给不必超过所能给的。
至于我们要传递的讯息,一定要三思,不然很容易伤到我们爱的同学,甚至是潜水的基督徒。因为必须三思,更需要创意,以及推翻创意的勇气,传福音是传给有血有肉有不同想法的真人,我们用的方法或自以为的目的,往往不一定真的可以传给人,需要很多的沙盘推演,加油!

Posted by Sandy Hu at 2011年03月25日 02:34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