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 »
2011年12月27日教会流行观念

13,482 views

绕境行走祷告?

这种绕境行走祷告,是‘属灵地图’、‘地域邪灵’的观念。

这是近代灵恩派,特别是近十年来灵恩派所发展出来的新观念。

这种观念认为:

1.每个地区,都有一个邪灵在掌管。

2.除非先破除这邪灵的控制,否则福音事工将无法展开。

3.所以,必须透过宣告、绕境、、、、,来破除邪灵势力。

表面上来看,好像有道理、也好像有圣经依据,

但其实这是断章取义、过度解释、人为增添。

‘他就说:“但以理啊,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你 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但波斯国的魔君拦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长;二十一节同)中的一位米迦勒来帮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诸王那里。”(但10:12-13)

‘他就说:“你知道我为何来见你吗?现在我要回去与波斯的魔君争战,我去后,希腊的魔君必来。但我要将那录在真确书上的事告诉你。除了你们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没有帮助我抵挡这两魔君的。”’(但10:20-21)

每个地区,都有一个邪灵统帅在掌管吗?

从这段经文来看,似乎不无可能。

假使天使有天使长进行统领,撒但阵营有各种阶级来进行统领,也非不合理。

而且,从这段但以理书经文来看,撒但阵营的拦阻力不小,假使没有先破除撒但的阻挡,天使并无法下来人间传递上帝指令与执行任务,不是吗?

同时,天使与撒但阵营在进行争战,新约也告诉我们我们是在与撒但争战,不是吗?

‘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11-12)

所以,灵恩派这样的教导,有什么问题?

当然大有问题!

1. 每个地区一定有一个邪灵统帅掌管?

很不幸的,在新约里面,即使是主耶稣与使徒那个邪灵到处横行的时代,我们有看见圣经里哪里说一定有地域邪灵的现象?

事实上,即使是但以理书这段经文,就表示一定是地域邪灵吗?

地区?国家?某些特殊强权?时代的进行?、、、

某些邪恶的强大政权,背后有撒但参与在其中,我们并不难理解,

像是二次大战时的德国的希特勒、当时的日本、、。

然而,这经文就可以推衍成‘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一定有撒但阵营的统帅在掌管?

说真的,圣经恐怕还没有足够的经文能让我们这么确定。

建立教义,要尽量用清楚的经文,不要用不清楚的经文来建立。

建立教义,要尽量用全体圣经,尽量不要用单一经文来建立。

很多的异端、极端,就是喜欢违反这种解经原则,然后宣称自己有什么独特创见,并宣称那是圣灵特别启示他们的。

我们要小心,不要犯这种错误。

2. 即使真有地域邪灵掌管,圣经里哪里告诉我们必需先做出某些行动破除这邪灵势力,否则福音就传不出去?

我们去看看圣经好了:

什么时候起,我们传福音要先绕境、要先宣告、要先考虑地域邪灵的问题?

主耶稣在各地传福音,依据福音书的记载,有这样搞的吗?

保罗去外邦传福音时,依据使徒行传的记载,有这样搞的吗?

没错,即使是福音派,我们祷告时也会求主綑绑撒但的作为,

但问题是,我们不会去用这类“特殊行动”(指绕境、宣告、、)来具体化这种东西。

因为,我们知道,那是一种‘灵界’的,非眼见的,也不是我们人类能实际介入的。

这就带来下一个问题:

3. 人界能参与灵界战争?

我不是说我们不是灵界战争中的一份子,也不是说我们不是与空中掌权者在争战,而是说:

天使阵营与撒但阵营在战争时,人类可以助天使一臂之力?

我们必需祷告,使天使获得神秘力量,能战胜撒但?

绕境行走、大声宣告、、、,具有神秘力量,可以使撒但阵营被攻破?

我们是在讲电影,是在看科幻片是吗?

天使是不是和撒但阵营在争战?

是的!

天上是不是有争战在进行?

是的!

我们是不是与天空掌权者在争战?

是的!

问题出在哪里?

出在‘人界’与‘灵界’的问题啦!

圣经里,哪有要‘人界’来帮助‘灵界’的?

天使与魔鬼这种灵界的战争,必需要人界参与帮助?

一大堆科幻片就是这样演的,但我们还真以为这就是圣经教导吗?

4.绕境、宣告?

还有,圣经里哪里有绕境、宣告这种东西的?

哪里说这种东西具有‘神秘力量’的?

哪里要我们使用这种技术来与魔鬼争战的?

哪里要我们使用这种技术来传福音的?

宣告比较有效?那哑巴基督徒怎么办?

事实上,这种观念与技术,不是圣经的观念与技术,反而是来自哪里,知道吗?

来自异教!

在世界各地的偶像崇拜宗教,都有这类‘地头蛇’的观念。

他们很怕招惹地头蛇,所以必须进行各种‘法术’、‘技术’,来破解这些势力或力量。

可悲的是,原本百无禁忌的基督教,现在已经越来越迷信化,而且越来越法术化。

一大堆信徒对圣经真理没兴趣,然后到处去迷信宗教里取经。

基督徒要很小心,不要去学习,也不要沾染这些技术。

因为,这些观念与技术,都有邪术色彩在里面。

启示录里,严厉警告末世时教会会被各种异教渗透,并严厉警告基督徒不可沾染邪术。

在旧约里,本来就很严格禁止邪术,这没什么特殊。

新约时代,主耶稣与使徒书信,却已经不太提到邪术问题。

可是,关于末世预言的启示录,却又开始不断提醒禁用邪术。

启示录里,也提醒有些教会会让‘祭偶像之物’进到教会来。

观诸现今灵恩派大量引入教会的邪术技巧,启示录的提醒,这是否能给我们一些警觉?

小心启示录警告末世教会里混杂异教异端的情形

小小羊


分享一下我在错误教导下做过的蠢事:
1.每次路过教会附近的庙宇,就宣告它会倒闭(一定要路过的时候才做喔)。
结果:庙里人气还是很旺,搞得自己很没信心,觉得祷告没力量。
2.每天宣告我们家楼上的神位会被拆掉、邪灵会被赶走。
结果:觉得家里好像鬼影幢幢,睡到半夜会惊醒。

Posted by 多加 at 2011年12月26日 21:40

就像现在很多基督徒搬家
都会请牧师和兄姊来家里做"洁净祷告"
而且还是东西南北各方位都要洁净以驱邪灵

Posted by 阿岱 at 2011年12月26日 21:47

都会请牧师和兄姊来家里做"洁净祷告"
而且还是东西南北各方位都要洁净以驱邪灵
答:
唉!教会大量引进异教事物,败坏上帝的家!
基督徒不可效法教会的恶!
基督徒不得使用异教技术!
这种‘东西南北’的观念,和下面这句歌词,又有何两样?
“拜请哩!东营兵!东营将!西营兵!西营将!北营中营兵、、、”
师公歌(台语)(台语的‘师公’,就是‘法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SeesHYQhY(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用户无法访问)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12月26日 22:06

另外补充道教法师唸的咒语,和那种东西南北的祷告,有异曲同工之妙哦:
奉请东营军东营将,速速到坛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请东营军东营将,速到坛前镇守东营界,驱邪押煞不留停。
奉请南营军南营将,速速到坛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请南营军南营将,速到坛前镇守南营界,驱邪押煞不留停。
奉请西营军西营将,速速到坛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请西营军西营将,速到坛前镇守西营界,驱邪押煞不留停。
奉请北营军北营将,速速到坛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请北营军北营将,速到坛前镇守北营界,驱邪押煞不留停。
奉请中营军中营将,速速到坛前,神兵火急如律令!
奉请中营军中营将,速到坛前镇守中营界,驱邪押煞不留停。
http://tw.myblog.yahoo.com/jw!XHykw5eAQkdw_ATXNrml_g–/article?mid=392
以后请这些教会牧师,去败道教法师为师,学这些咒语和技术好了!
既然这些牧师觉得圣经里的东西不够用,那去道教最多、最有用,不是吗?
以后牧师要封牧,也要学道教法师上刀山哦!
干脆以后礼拜由道教法师来主持好了,更加省事,岂不妙哉?
犯大罪的教会与牧师啊!该死了还不知道!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12月26日 22:28

可悲啊。今天基督徒迷在鬼里出不来了,怎能有心思念主,默想主的话,记念主的死和复活,感谢主赐的平安,盼望主再来呢?当我们把心思意念从敬畏真神转变为惧怕邪鬼后,我们就很容易把公义,圣洁,光明,美善的生命敬虔真道丢一边,而变成恐惧,怀疑,不信的奴隶了。
我前先时也听闻一间教会不敢购置一所堂所,因据说此堂附近的一座异教场所施法咒诅这所教会,而导致过去多年来用过此堂的教会全都分裂。大家把分裂归因为鬼的诅咒,而不是自己的犯罪不信圣经,不喜欢真理,只喜爱不义虚假。那他们所作的是,我们的神能力比鬼大,我们为战胜鬼的诅咒,我们就二十四小时祷告,而且似乎亲临场地,进行属灵争战。就这样我们挟持上帝,抬着约柜前行,却忘了我们中间有多少的不洁,罪恶(我们的信心混乱到一个地步,竟有长执家人说各种向善的宗教都能救人)。我们表面抬着约柜,似乎敬拜真神,进行各种英勇的灵界争战,其实从没想过,是否抬的是拜假神天象的龛,而不是在真神面前自恨自洁,撕裂心肠痛哭悔改,不再狂奔乱跳,不再奔跑不息,而是谦卑坐主脚前,把祂的话听在耳里,记在内心,行在道中。这样就必享主赐的安息,得主所应许的保守看顾(信主的,一人必追赶千人;不信的,虽有万人,有千种行军仪式,也必在仇敌一声吼叫狂吠下,惊逃四散)。
主内兄姐,我们要警醒,我们要悔改,好好学习圣经真理,看看圣经到底在说什么,我们该怎样行,才合乎正道。
一些经文,让我们共勉:
箴言 26
2 麻雀往来、燕子翻飞、这样、无故的咒诅、也必不临到。
约翰福音14
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17 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耶稣说、主阿、为什么要向我们显现、不向世人显现呢。
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25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
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28 你们听见我对你们说了、我去还要到你们这里来。你们若爱我、因我到父那里去、就必喜乐、因为父是比我大的。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12月26日 23:21

看到这首师公歌,让我想到前教会一位弟兄,他曾当过多年乩童,甚至被鬼附(完全丧失心神,没有记忆),后来真心归向基督的弟兄,当另一位被灵恩派牧师宣判为鬼附的姊妹,向这位弟兄请教如何赶鬼时,弟兄微微笑,只回答三个字:
读圣经!

Posted by 多加 at 2011年12月26日 23:29

多加姊妹把重点说出来了,要赶鬼、亲近主最佳的方法就是读圣经,昼夜思想祂的话语并遵行。
最麻烦的不是鬼,而是不信、不顺服的心。

Posted by 中里遥 at 2011年12月27日 00:08

可悲啊。今天基督徒迷在鬼里出不来了,怎能有心思念主,默想主的话,记念主的死和复活,感谢主赐的平安,盼望主再来呢?当我们把心思意念从敬畏真神转变为惧怕邪鬼后,我们就很容易把公义,圣洁,光明,美善的生命敬虔真道丢一边,而变成恐惧,怀疑,不信的奴隶了。
————————————————————
说的真是一点也没错。我的教会举办特会之前,会在东西南北、音响乐器等器材、每张座椅上抹油,画上十字架的符号,以为这样就是争战、守望?天啊~~~~~~,这是谁的指示与教导啊,圣经有这样写吗?每次特会都弄的鬼影幢幢的,最后在来个内再医治,哭的哭叫的叫,神的道一点也听不见,这是什么特会?从此我再也没去过!

Posted by 不配 at 2011年12月27日 07:35

没想到小小羊竟然知道那首歌
每次我听到那首歌都快笑死
但是用来比喻这种异端的东西真是再好也不过了
偏偏在教会有时候就是会看到类似佛教、道教的行为
小小羊这次的比喻好幽默!

Posted by 小太阳 at 2011年12月27日 16:21

箴言
30:5 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们的盾牌。
30:6 他的言语,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责备你,你就显为说谎言的。

Posted by ruby at 2011年12月27日 18:36

就像我听过 一位牧者讲台北市有四大偶像势力 北部 行天宫 南部 指南宫 东方慈祐宫 西方 龙山寺 等等
如果你真的相信 耶和华是万王之王 万主之主 得胜君王
何必怕那些东西 疑神疑鬼

Posted by 凯 at 2011年12月27日 21:48

小小羊兄拿这比喻时他一定是很沉痛的,毕竟这看起来似乎很好笑的,
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就像"绕境"跟基督信仰摆在一起听起来很好笑,
但其实也一点都不好笑,反倒很可悲,当"教会都不教会了"的时候,
基督徒学到的都是错误的教导,自以为有认识神(其实根本没有),
非基督徒则是以为原来基督教是这样喔(其实根本不是)?
福音书里清楚记载耶稣进入圣殿后,"赶出殿里作买卖的人,推倒兑换
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然后说"我的殿必称为万国
祷告的殿吗?你们倒使他成为贼窝了。" 主对此的心情是不悦的,我
们自己要警惕和求主保守我们的心,今天很多不合圣经的异端错误教
导在教会流传着,难道这些不也是一样使万国祷告的殿变为贼窝? 都
是惹主不悦,如果惹主不悦还继续做,真的,像小小羊说的一样,我
们犯大罪了。
再不肯悔改罪祸就更大了。

Posted by 阿岱 at 2011年12月27日 22:11

灵恩派的人会越信越怕, 越信越怕鬼, 越信越怪, 因为没有真理的根基, 整天赶东鬼赶西鬼, 还要赶特会, 这边医一医, 那边预言一下, 还要办圣诞活动, …..那有时间研读圣经? 他们很忙耶, 没空看圣经啦, 他们说, 圣经研究是神学生的事, 不关他们的事啦, 他们更厉害的, 上帝会直接对他们说话啦

Posted by JK at 2011年12月29日 13:24

InHimAtNA和不配提到的 “混乱”和 “偏差”情况使我错愕,这些思想和做法,实在是信仰根基极不稳固,没有认真追求灵命成长,反倒留心学着总总‘技术’的结果,但若是长执和传道人都是如此情况,我语塞了!
想自己也曾愚昧!最近多作反省,多留心真理教导,就能看见盲点。。。
关于绕境祷告,10多年前一位牧者送给我们夫妇一本有关这方面的书籍,鼓励我们在外地短宣时作绕境祷告,我们因此作过。若当时懂得操练把听到的新方法、新理论以全本圣经真理来验证,我们应更有智慧抉择跟或不跟!只因对方是牧者,只因对方鼓励,我们就信任这种“介绍”!而当时灵恩运动的某些观念的确被许多福音派牧者不太仔细察验下便搬过来使用!
如此看来,作牧者的、作教导的真要高度警觉,省察自己是否常常“行在真理中”?否则害了身边的羊群跟错路了!
同样,作弟兄姊妹的,也当常常习惯凡事以圣经真理来察验才接受,就不致跟随人走错路,甚至可以在“适当时机”向牧者提出真理看法来。
假若再有到外地短宣机会,我仍会祷告交托福音对象,仍会在那街道上留心当地的民生情况,但不需要在观念上接受“有地域邪灵掌管”这说法,然后要作什么宣告这类!
尼希米重建城墙时那祷告态度也许值得参考,犹大亡国,辗转在波斯统治下,他在宫殿中当官,但对耶路撒冷回归余民受辱、城墙倒塌一事惦记,便‘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祷。。。’ (尼1:4 ),到实际能到达耶路撒冷后,他‘夜间起来、有几个人也一同起来,但神使我心里要为耶路撒冷作什么事、我并没有告诉人.。。。当夜我出了谷门、往野狗井去。。。’(尼2:12-16),他在出发前往事奉的地方前先有个人祷告,到了目的地,也是 “绕境”,但却是不动声色,晚间来巡视当地情况,深信他会一面祷告著,求力量与智慧来作成重建城墙工作,不会把眼前一切荒凉损毁归咎于邪灵撒旦的盘据,实际上,亡国是上帝在祂叛逆犯罪的选民身上的刑罚!并且,在重建城墙之外,尼希米更重要的是重建百姓的属灵生命!(尼8-10章)
我想,心中为某一地域不应当作消极的、法术式的绕境祷告之余;是可以更积极地、默默地、不张扬地为那土地上人民所犯的罪求神饶恕,也为个人心中的负担求神引领能合宜投身其中的作法。
如有不恰当之回应,恳请小小羊及园友们赐教指正。

Posted by Phoebe at 2011年12月29日 17:19

提前 2:8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
太 18: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有人说行军祷告是按照上面两处经文
不知道对还是不对呢?
哀问上帝最知道了

Posted by ruby at 2011年12月29日 17:47

1.尼希米那段祷告
非常正确与漂亮的经文使用!
这就是正确的祷告。
当我们正确解经,圣经就会彰显出许多上帝的亮光与智慧。
站在上帝真理上,上帝会为我们背书。
当我们使用不合圣经的东西时,上帝当然不会为我们背书,结果我们就会往错误与愚昧的路上走,这就是灵恩派的可悲。
2.提前2:8和太18:18
这两段经文和行军祷告有什么关系?
要这样唬烂与乱扯的话,什么经文都可以拿来天马行空神功护体了。
我愿意驳斥错误解释的经文,但是,对这种太离谱硬扯、根本就八竿子打不著的经文,连驳斥都不用驳斥,直接丢垃圾桶即可。
反倒是我要提醒你:
你连这种离谱到极点的经文都没能力分辨,为什么急着一直要出来写回应?
已经劳动我多次删文了,你都没警惕?
以后你不需再回应了!
你再出来写一篇,我就删一篇,不再解释。
等你有能力分辨很多真理假道时,那时再来写回应吧。
否则,你现在是没有能力教导人家的,你该做的,是闭口认真学习、私下谦卑发问,而不该是喜欢发言。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12月29日 18:10

走这一路线的兄姐的确乱解经,一点也不尊重圣经。有时候我发现他们对圣经有一种鄙视甚致怀恨的态度。有一次,我的牧师狂傲的说,我们看这本书(指圣经)看太多了(意思是按照他们的观念和解经,圣经限制了圣灵的工作,我们应该越过圣经直接和神交通)。他们最大的杀手翦是用权柄来压制提问和异议,动则说你不服权柄,破坏合一。
我相信许多人是因幼稚被蒙弊,就如我原教会,十多家走正统二三十年的兄姐根本不敢分辨,也不愿分辨,更没力分辨(学灵X堂十几年,牧者信徒教踏两只船,一只脚走归正传统路线,另一只乱跟潮流胡来,最终让人一滥号,就全过去了。当新牧师带领学习一本直接听神声音,看图象的书时,有一位信主四十年现已退休,担任某知名福音机构董事的弟兄竟出面附和,我原来就认为这么做是对的,你今天终于带领我们说出来了。言下之意,我们被正统派打压太久,圣经限制我们太久,不能自由自在寻求神。)。
而这些兄姐,确实是真心信主爱主的。问题是他们很怕神学,常说神学使我们头痛,让神学家去吵吧,我们选一个让教会大多数兄姐满意的路线就走上去。不同意的人想走就走吧。后来情况正如所计划的,新牧师们彼此神学观点极相近(再也不会有争论,分裂了;致于合不合真理,让神学家们去争吧,反正已争了千百年了。我们就这些能耐本事,已尽力了。),都懂现在最新基督教潮流,真是神的美意,复兴教会有望了。
所以一种路线的出现,更加容易的暴露出我们的信仰根基可能是建立在沙土上。我信主十几年,对信仰也一直迷胡不清,过去一年多,因苦难和质疑灵恩路显,也遭受疾病,困苦,被孤立等难处,在最难的时候,小小羊弟兄和园地帮助了我,让我有信心等候神的救恩。我也在园地教导下,开始大量阅读学习唐牧师等归正正统牧师的真道解经。现在心里不象去年那样被灵恩派吓破了胆,不知道路何方。现在我病基本也好了,工作也稳定了,也到了归正的教会,我知道是主的赐福和保守(我离开原教会,最主要原因是因为牧师不让我们认罪悔改,多次多方不允许我说我们是罪人,不许我推荐象罗马书那样的讲道解经)。
但是我不能因此就建立教义去强迫别人,只有我的路显最正确,你们都来跟随我。相反,我要说,唯愿主保守我走在祂为我指定的正路上,不偏左右。是主的怜悯,让我活着,还有生命气息,有时机在未死以先还能学习真理,明白主道。(我那些灵恩路线的兄姐听说我病好了,也有工作了,就个个抢着说,我为你祷告了,神真是听我们的祷告的。我当然谢谢他们的好意,但我知道,如果神的旨意是让我永远不好,我宁愿永不得医治。唯愿祂的旨意成就。因为正如小小羊兄和其他相信圣经的兄姐所教导的,神是绝对美善的。相反,我灵恩的兄姐说,只有我们的路线最好,因为我认识的某人,和你一样的病,就是灵恩的牧师为他/她祷告后好的,而且某某牧师走某某路线就是神在他个人和神祷告时神亲自指示他的,所以我们的路线绝对没错!)。
关于太 18: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我正巧读唐牧师十几年前的解经,摘录一段,希望对大家有个提醒和帮助:
唐崇荣牧师归正查经讲座 第一一八讲 希伯来书 十三章:12∼13节
http://old2.cef.org.tw/program/resource/resource_read.php?resource_id=132
"……
马丁路德离开天主教的时候,是被开除出来的。那么被开除离开天主教母会,在当时是没有盼望的人,因为如果教会不宣布你的罪得赦免,你的罪就永远不得赦免。如果教会不接纳你,那么,天国也就没有分。如果地上的人没有解除你的捆绑,天上也不能解除你的捆绑;地上的人没有释放,天上也不能释放你。那这些的观念是从马太福音第十六章,以后第十八章,还有第二十八章里面提出来的。耶稣基督三次讲这句话,意思就是说,他把这个“福音”和“传福音,使人从罪的捆绑得着释放”这个权柄交给相信他的人。所以彼得是第一个领受这个应许的人,接下去到了十八章十二个门徒都领受了这样的一个权柄,以后大使命要传到外邦的时候,耶稣基督再说,“你们捆绑了谁,谁就受捆绑,你们释放了谁,谁就得释放”(参:马太福音:18 章 18节)。
那么到底在地上基督徒有权柄捆绑的是谁?在地上,基督徒有权柄释放的是谁呢?这个到底“释放”和“捆绑”的内容是什么?我们一定从总原则去了解,我们所做的传福音的工作,所要真正做的释放的对象是谁呢?我们就是要释放谁?释放罪人,所以那些被鬼,被罪,被黑暗的权势所捆绑的人,我们靠着主的能力把他们释放出来。释放的时候只有借着福音的能力,因为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这福音里面真正的主宰,就是耶稣基督。
耶稣在地上的时候,圣经说上帝用圣灵什么?来膏抹他,用圣灵来充满他。那圣灵充满他,膏抹他,引导他,使他有能力周游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撒旦辖制的人。所以耶稣基督是那释放人福音的主宰,耶稣基督的福音是唯一使人得着释放的神的能力。我相信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参:罗马书:1 章 16 节),所以我们借着福音释放人。
第二方面,我们捆绑谁呢?我们借着福音要捆绑谁呢?我们不是捆绑人,我们是捆绑撒旦跟牠的工作,所以我们奉主的名捆绑撒旦。那么撒旦到底现在是不是已经被捆绑了?撒旦现在是暂且被上帝许可自由做工,直到有一天,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他要把撒旦捆绑一千年(参:启示录:20 章 2 节)。那这以前有没有被捆绑呢?有。就是当福音工作做出来的时候,当我们传福音的时候,我们就正在捆绑撒旦,使牠的自由,不是没有限制的,乃是在福音的能力中间受了捆绑。所以,这样,我们靠着福音捆绑谁,靠着福音释放谁,天上的主与我们是同样做这个工作,因为这个权柄,原是他所给的。
那么,在天主教的传统中间,有一句很重要的话,就是“教会之外没有救恩”,大家说“教会之外没有救恩”。这个字变成了整个中世纪一直到马丁路德时代,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句话语,所以许多的基督徒他们只知道,他们之所以能得救是在教会中间。“在教会之外没有救恩”这句话不是圣经的话,这句话在圣经里面没有。圣经说“除了基督之外,没有赐下别名”(参:使徒行传:4 章 12 节),所以不是教会,是谁?是基督,是基督跟他的福音之内才有释放,是基督跟他的福音之外就没有释放。所以你真正释放人,是借着耶稣基督,你真正捆绑人是靠着福音的能力,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
在我的布道神学里面,我说福音隐藏着两大能力,对接受的人,福音是释放的能力,对反对的人,福音成为定罪的能力,所以福音就变成叫人活的香气,也成为叫人死的香气(参:哥林多后书:2 章 16 节)。基督的香气对一种人叫他活,对另外一种人叫他死,这福音可以使人兴起,可以使人跌倒;这福音可以使人曝露他的本性,以致于使人罪得赦免,也可以使人暴露他的本性,以致于罪得审判。这样,福音隐藏着反合性的双重能力,它可以拯救相信的人,它可以审判不信的人,可以使人得释放,也可以使人被捆绑,所以在福音里面有这个能力。这样,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名我们靠着可以得救。因为除了
耶稣基督以外没有别的救主,除了十字架以外没有别的救法;除了宝血以外,没有别的救功;除了十字架的福音之外,没有别的救赎的能力。这就是神所定的唯一的救主,唯一的中保,唯一的救法,唯一的救功,唯一的救赎的能力,在耶稣基督里面。
但是天主教把这个字等于改头换面了,所以就变成了另外一句话了,“教会之外没有救恩”。所以这些人认为我如果不在教会之内,我是很危险的,我只能在教会之内我才能得着拯救,如果教会把我开除掉,我就永远没有盼望了!所以“开除教籍”是天主教最大的武器来控制基督徒,而基督徒被开除教会的会籍是最大的咒诅,因为连教会都不要他了,那这很危险。
……
那么,我们要注意一件事情,你的信仰动摇不动摇,不是因为某一些公众舆论和传统思想中间有怎样定罪的能力,而是你回到圣经,我到底从上帝的话得着的是不是这样同样的事情?如果神的话还是继续的光照,如果神的话还是继续的安慰来慰藉我,如果神的话还是继续的使我有新的盼望的话,我不会因为在某些营内有这种咒诅而惧怕,你明白吗?这样,马丁路德没有害怕,因为他整个观念里面有两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他在德国王面前所讲的话,Here, here I stand on the Word of God, except what I had written is contradict with the word of God and my conscious, I will never withdraw.“如今我站在上帝的言语上,除非我清楚看见我所已经写出来的东西是违背圣经,也违背良心,我绝对不收回。”
所以就因为这个缘故的话,他宁可被开除会籍,他不要放弃圣经的教训,这就是基督教跟天主教分道扬镳的真正的动机,也就是什么呢,权威到底是在教会或者权威是在神的话语上面,你明白吗?如果权威是教会掌管的,那么,人的权威就超过了圣经的权威。如果权威是上帝的话掌管的,那么上帝的话就超过教会的组织。那马丁路德在这里,为历世历代的基督徒选择一个很重要的原理,到底基督教信仰的权威是建立在什么事情上面?是建立在教会上?建立在教皇上?或者建立在圣经的上面?如果建立在圣经的上面,我得罪教皇,我顺从圣经,我不必害怕。如果教会的权威是建立在教皇上面,那我得罪圣经,没有得罪教皇,没有事情。但是,我如果得罪圣经也没有事情的话,就表示教皇比圣经更高了。马丁路德说“这不对的!”所以, except what I had written is contradict with the Bible, the Word of God, and my conscious, I will never withdraw.“我永远不收回我所已经写的,除非你们能证明我所写的是违背圣经,我所写的是违背良心。”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12月29日 22:52

小小羊你好
我很长来贵园地浏览文章
这是第一次写信给你
因为我遇到信仰上的一些盲点(我本想写mail但我不知道[email protected] 是不是你的信箱)
我一直稳定参加一个小组
自己读经.我先生会看大卫包森的dvd(很少去教会.每次去都想睡觉)
我门会一起讨论关于神的事情
今天小组长告诉我.我门小组将于下周进行福音解签的活动
我心里很惊讶.内心充满了不安
因为我跟我的先生都觉得这样的行为神不喜悦(简单来说圣经没写的事情我不想做.圣经严格教导不可以做的事情我更不想做.可是那是旧约不是新约)
可是小组长说这次福音解签在园游会摆摊非常受欢迎.析引很多人来教会
我的重点是
我如何去分辨我自己内心的不安是出于神?是神不喜悦所以我不安?还是是我自己的骄傲和不顺服让我不安(落入试探)?毕竟全炳都是上帝给的~而且教会越开越大家这不就是神的祝福吗?如果以结果来论神看为好才会成就吧?(福音解签带来更多灵魂)
不好意思
因为心思有点乱
希望你可以看的懂

Posted by 珮慈 at 2012年01月11日 14:41

1.我不知道[email protected] 是不是你的信箱
答:
是的!
与文章非直接相关的问题,请尽量写信到信箱来。
由于你问的‘福音解签’与‘绕境行走祷告’同属灵恩派很荒唐的教导,所以我让这发问继续留着,而不移到其他区去。
2.我一直稳定参加一个小组,自己读经.我先生会看大卫包森的dvd(很少去教会.每次去都想睡觉)
答:
不行的!
基督徒一定要去教会做礼拜,不得不去,否则是犯罪。
小组不是礼拜、团契不是礼拜,请千万不要以为参加小组就可以不去礼拜。
就算礼拜时睡觉也一样要去礼拜!
为什么我要和这群烂人一起礼拜?
安息日的精义,我们要不要守?
3.福音解签
答:
什么是福音解签?
假使只是抽签好玩,那倒无妨;
假使认为这就是上帝给抽签者的答案,那就是算命。
这是将异教邪术带入教会,而圣经严禁使用邪术,不管旧约新约全部都严禁!
圣灵还特别严厉警告末世时教会会有异端异教渗透的情形,而且非常严重。
小心启示录警告末世教会里混杂异教异端的情形
4.次福音解签在园游会摆摊非常受欢迎.吸引很多人来教会
答:
基督徒可以作恶以成善吗?
基督徒干脆和佛教、道教合一,来教会的人岂不是更多?
中南美洲天主教国家一大堆都是和当地异教混和,这样能得救吗?
5.权柄都是上帝给的
答:
上帝主权行使方式,可以分成‘积极’(计画、引导),‘消极’(许可、任凭)。
都是上帝权柄,但你认为教会使用异教技术,是上帝‘积极’去引导,还是‘消极’去任凭?
上帝任凭的结果,一大堆都是刑罚与死路哦!
6.教会越开越大家这不就是神的祝福吗?
答:
谁说教会越大就是上帝越祝福?你怎知不是上帝越任凭?
回教徒增长最快,这就是上帝祝福?
中世纪天主教全欧洲都属于教会会友,当时教会超级大,这就是上帝祝福?
得救者多的教会,才是真正上帝祝福。
外表大的教会,可畏必就上帝祝福。
因为我们教会兴盛,所以我们就是对的?
7.福音解签带来更多灵魂
答:
你怎知进来信的,就是真正得救者?
‘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太23:15)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2年01月11日 17:12

日志信息 »

评论已关闭。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